祖孫落海阿嬤喪命 11歲孤童「父入獄、母失聯」頓失依靠

▲▼淡水河岸發生祖孫2人落水的意外,救護人員將2人送醫後,陳姓女子仍疑因缺氧過久而宣告不治。(圖/記者趙永博攝)

▲救難人員在這處停車場外的河堤,將落水的人救上岸。(圖/記者趙永博攝)

記者陳豐德/新北報導

新北市一名陳姓阿嬤21日深夜帶著11歲的黃姓孫子到淡水河邊散步,2人卻因不明原因落海,因為適逢大潮迅速被帶離岸邊,阿嬤送醫後宣告不治、男童幸運獲救無大礙但飽受驚嚇,社會局獲報後已介入安置,並表示男童父母離異超過8年,平常都由阿嬤在照顧,列為低收入戶家庭多年,將安撫男童情緒後協助釐清事發原因。

警方調查,這一對祖孫住在新北市蘆洲區,男童父親因為毒品案入監服刑,母親則失聯下落不明,目前親人只剩86歲的曾祖母住在淡水,目前尚未聯繫到能接濟的家人,已通報社會局緊急安置。

▼淡水祖孫落海,阿嬤不幸喪身只留下隨身背包。(圖/記者陳豐德翻攝)

▲▼淡水祖孫落海,阿嬤不幸喪身只留下隨身背包。(圖/記者陳豐德翻攝)

21日晚間11時許,57歲的陳姓阿嬤帶著孫子到淡水海關碼頭附近散步,還有目擊民眾表示有看到他們坐著聊天,而當這群目擊者要離開時,卻聽到有人喊救命,後來才發現祖孫倆已經在河面上溺水;警消獲報到場將2人救起,阿嬤已經失去生命跡象,急救2小時後仍宣告不治,男童則是手腳擦傷、生命徵象穩定,但因為受驚無法回答問題。

社會局表示,男童在校學業表現落後,有發展遲緩的問題,父母已經離異超過8年,被列為高風險、低收入戶家庭,阿嬤都靠打零工維生,獨自一人攬起養育孫子的責任,若後續評估無親人照顧,將會研擬長期安置黃姓男童。警方將進一步追查釐清阿嬤落海原因,不排除是祖孫投海輕生。

● 《ETtoday新聞雲》提醒您,請給自己機會:
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:0800-788995;生命線協談專線:1995

【相關新聞】

祖孫深夜淡水散步疑踩空落水 「被大潮帶離岸邊」嬤不治、11歲孫傷

▲▼淡水河岸發生祖孫2人落水的意外,救護人員將2人送醫後,陳姓女子仍疑因缺氧過久而宣告不治。(圖/記者趙永博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