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國民黨民調「三腳督」納柯文哲 朱立倫:絕對不要輕忽他!

記者羅婉庭/台北報導

國民黨確定將台北市長柯文哲納入初選對比式民調,對此,前新北市長朱立倫22日表示,柯文哲絕對是一位強勁的對手,絕對不要輕忽他,黨內將他納民調是非常正常、也應該的。

柯文哲至今未鬆口是否投入2020大選,但國民黨確定對比式民調將採「三腳督」,將納入柯文哲做民調。6月10日黨內將正式公布總統初選的參選人名單,7月5日至15日進行全民調,7月16日公布結果,7月17日將名單提報中常會,7月28日交全國代表大會通過提名。

國民黨有中常委提案,要對同婚專法「跑票」的7位黨籍立委開出罰責,對此,朱立倫表示,我們對天下有情人都是給予祝福,他認為,此刻黨中央應該集中全力面對民進黨、面對2020的選戰,在這個過程當中不要造成紛擾。

另外,立法院日前三讀通過亞洲第一部同性婚姻平權法案,5月17日院會投票表決過程中,兩黨皆發生黨籍立委「跑票」;其中,國民黨7位立委,包括許毓仁、陳宜民、柯志恩、林奕華、蔣萬安、李彥秀及許淑華等人倒戈支持政院版本,引發黨內爭議。

因此,有中常委向黨中央建議,要求立院黨團及政策會於22日赴中常會進行專案報告,說明投票過程的決策始末;並有中常委提案,要求黨中央應對7位跑票藍委進行黨紀處分,更不排除撤銷立委提名,將在下午中常會進行討論、連署。

對此,朱立倫上午受訪表示,當天7位立委支持這個案子,在此之前,黨團、黨中央並沒有祭出黨紀,依黨的慣例來說,這樣就是可以由立法委員自己決定,至於中常委事後這樣的做法,他認為應該是集中全力面對2020的總統大選。

▲▼台北市市長柯文哲與里長市政座談會松山場。(圖/記者徐斌慎攝)

▲台北市市長柯文哲與里長市政座談會松山場。(圖/記者徐斌慎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