花蓮今早4.6地震 氣象局:是去年0206強震餘震「近期規模最大」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俊宏攝)

▲今(22日)上午09:37花蓮地震,氣象局地震中心主任表示是去年0206花蓮地震的餘震。(圖/中央氣象局提供)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今(22日)上午9點37分,花蓮發生芮氏規模4.6的有感地震,震央位於花蓮縣近海,地震深度25.7公里,最大震度3級,中央氣象局地震中心主任陳國昌表示,根據資料來看,這次的地震是去年0206花蓮地震的餘震,是這幾個月來規模最大的一次。

中央氣象局地震中心主任陳國昌表示,這起地震是發生在地震頻繁區,去年0206的主震發生後,餘震的分布很廣,也很緩慢,當時發生3、4個月後,餘震一個月大約2、3次,今年趨緩變成一個月1、2次,今(22日)上午的4.6是近幾個月來,規模最大的一次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206花蓮地震。雲翠大樓、雲門翠堤,定點紀錄。 怪手 2018/2/9。 17:00。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▲去年0206花蓮地震的餘震,能量緩慢釋放,一直到今(22日)上午的地震,都是去年0206花蓮地震的餘震。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陳國昌有提到,一般的地震序列不會這麼長,0206花蓮餘震持續這麼久,幾乎都快跟921一樣了,當時921的餘震持續一年半,這次花蓮餘震至今持續了1年3個多月,就觀察的資料來看,是逐漸衰減,未來規模也會愈來愈小,預估再過2、3個月就會停止了。

陳國昌也有說,921地震和0206花蓮地震的規模差很多,但是餘震卻持續這麼久,主要的關鍵是在於花蓮這地區的地震是屬於比較破碎的,不容易累積,才會持續的釋放。

相關新聞:

快訊/09:37花蓮規模4.6地震 最大震度3級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