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民黨訂自治條例發敬老金 柯文哲:等北市0負債再發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台北市政府是否重發敬老金議題吵沒完,市議會國民黨團22日上午召開記者會公佈「台北市重陽敬老禮金致送自治條例」草案,書記長應曉薇表示,希望該條例能在本會期順利通過,讓北市65歲以上的民眾能在今年領取重陽敬老金。對此,市長柯文哲受訪時先是質疑程序,接著說,如果有一天台北市政府0負債,要發重陽敬老金再發,但現在負債948億,金就這麼多,拿來發壓歲錢實在不太好。

「台北市重陽敬老禮金致送自治條例」草案共計十項條文,明定本自治條例的主管機關相關權責業務、發放對象、標準及方式並由社會局編列相關預算,協調民政局、各戶政事務所、各區公所及各里辦公室協助辦理發放事宜。草案的重點內容在於讓65歲以上的民眾皆能領取重陽敬老金。

對於國民黨團要透過擬定自治條例並經由議會三讀通過方式,讓北市府重發每年1500元的重陽敬老金,柯文哲說,印象中好像議會不可以有增加預算的條例,「這合法嗎?它也是建議案而已,決定權還是在市政府。」

柯文哲強調,自己態度比較清楚,錢就這麼多,應該是健保補助優先、要先解決,「如果有一天台北市政府0負債,要發重陽敬老金再發」;柯文哲說,現在北市府負債948億,這都債留子孫,錢就這麼多,應該用在比較有用的、比較偏社會福利,不是拿來發壓歲錢,這實在是不太好。
 

▲▼台北市市長柯文哲與里長市政座談會松山場。(圖/記者徐斌慎攝)

▲台北市長柯文哲與里長市政座談會松山場。(圖/記者徐斌慎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