單身女欲留60萬遺產送兩隻愛犬 公證處難處理

▲狗/犬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hotoAC)

▲湖北單身女想將自己的遺產留給愛犬繼承被拒。(示意圖/取自免費圖庫photoAC)

大陸中心/綜合報導

不少人都很喜歡養寵物,相處的時間長了甚至當作親人一樣對待。湖北省宜昌市三峽公證處最近接到一個特殊的諮詢,一位58歲的單身女子因自己身體狀況差,想立遺囑把價值60萬元人民幣(約新台幣273萬元)的房產留給兩條愛犬。公證處工作人員表示理解,但拒絕了她,認為「無法可依,愛莫能助」。

據《楚天都市報》報導,58歲的趙女是湖北省宜昌人,近日前往三峽公證處諮詢有關遺產處置的問題。趙女稱,「她一直單身、獨居,父母已經去世多年,也沒有兄弟姐妹,平時就和家裡養的兩條狗相依為命。特別是退休以後,這兩條5歲多的狗就成了她的精神寄托。」

最近趙女覺得自己身體不好,就想立一個遺囑,去世後委托別人把現在住的房子賣掉,把錢留給兩隻狗繼承。趙女士的房子位於市中心,60多平方米(約18坪),價值約60萬元人民(約新台幣273萬元)。

三峽公證處的一名公證員表示,從事公證幾十年,還是第一次遇到要求把遺產給愛犬。事後,他也向上一級公證部門諮詢類似事情要如何辦理。三峽公證處主任嚴繼寧表示,「在我們國家的《繼承法》裏,繼承人是以人為主體的,狗作為動物,無法作為繼承的主體。 盡管他很理解這樣的想法,但因無法可依,的確愛莫能助。」

消息傳開,網友自嘲,「活得越久,越覺得人不如狗」、「我是單身狗我可以繼承嗎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