直擊/太平島南援操演 無人機首次亮相加入救援!

▲海巡署太平島南援4號操演,▼。(圖/記者呂佳賢攝)

▲海巡署太平島南援4號操演。(圖/記者呂佳賢攝,下同)

記者呂佳賢/南沙太平島報導

太平島為我國在南海海域中重要基地,為貫徹總統蔡英文「太平島成為人道救援中心與運補基地」理念,海巡署會同交通部、國防部、外交部、衛生福利部及國搜中心等相關部會,於21日在南沙太平島舉行南援四號演練.同時無人機首次亮相並加入救援行列,也首次亮相讓加護型救護車登上C-130運輸機。

本次演練模擬載有25名乘客及機組員的小型觀光客機迫降太平島海域時,與漁船發生擦撞,機上人員疏散之餘,2人落海待救,1人罹難,2人重傷,另外漁船有3人重傷。

海巡署出動高雄艦等四艘艦艇前往救援,並首次運用4架自建「無人飛行載具」加入操演,以巡航、制高觀測、視野寬廣等執行偵蒐及辨識落海人員位置,並拋投救生圈實施救助。而衛福部協助海巡署新購置「加護型救護車」,也投人本次救援演練,並首次將救護車開上空軍C-130運輸機,直接載運後送,避免傷患多次搬運造成二次傷害及縮短救援時效。

同時,海巡署希望藉此次操演,彰顯我國於南海海域之搜救機制及醫療能量,並深化與周邊國家救援合作機制,實踐太平島成為南海人道救援中心與運補基地的角色與地位。

▲海巡署太平島南援4號操演,▼。(圖/記者呂佳賢攝)

▲海巡署太平島南援4號操演,▼。(圖/記者呂佳賢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