易烊千璽為「王源抽菸事件」怒了? 瘋傳發文截圖…警方說話了!

記者韓景樺/綜合報導

大陸高人氣男團TFBOYS成員王源滿18歲不久,21日卻被曝光聚餐場合抽菸照,和他螢幕上健康陽光的形象落差不小,讓不少粉絲看了大為震驚。雖然王源在午後隨即發文致歉,卻未能平息熱議,網路上更出現了疑似團員易烊千璽的痛心發文截圖,事件鬧得沸沸揚揚,連安徽省警方都接獲通報,介入調查。

▲▼易烊千璽和王源同屬人氣男團TFBOYS。(圖/翻攝自微博/TFBOYS-易烊千璽、TFBOYS-王源)

▲易烊千璽和王源同屬人氣男團TFBOYS。(圖/翻攝自微博/TFBOYS-易烊千璽、TFBOYS-王源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王源和賈乃亮、楊超越等人的聚餐抽菸照一出,不止他的形象受到影響,連日式餐廳的禁菸管理制度也被相關單位責令改善。事後王源透過微博發表道歉聲明,承認自己做了錯誤示範,「我會承擔相應的責任並接受處罰,今後一定會更加注意自身的言行」,更承諾將以此為鑑,成為更好的大人。

▲北京控煙協會希望王源主動承認錯誤並道歉。(圖/翻攝自王源微博)

▲王源在事件後承認錯誤並道歉。(圖/翻攝自微博/TFBOYS-王源)

但事件熱度未因此退燒,網路上甚至瘋傳一張疑似是易烊千璽的微博發文截圖,文中用痛心疾首的口吻寫道:「為什麼你要做這樣錯到極致的事情?為什麼你不把痛苦予你最應該親近的人分擔?為什麼你要對我隱瞞這麼久?為什麼你選擇用如此愚蠢的方式逃避現實?」一連10個為什麼,字字都能感受出發文者的憤怒和痛心,讓不少網友信以為真。

▲▼警方出面證實,網上流傳的易烊千璽發文截圖是被PS後製過的。(圖/翻攝自微博/六安公安在線)

▲▼警方出面證實,網上流傳的易烊千璽發文截圖是被PS後製過的。(圖/翻攝自微博/六安公安在線)

▲警方出面證實,網上流傳的易烊千璽發文截圖是被PS後製過的。(圖/翻攝自微博/六安公安在線)

不久後,安徽省六安市警方出面闢謠,指稱接獲網友舉報,並針對此事介入調查,證實網路上所散布的「易烊千璽發文截圖」是經過PS後製而成,「所述內容為其它事件內容」。同時,警方也提醒,傳播、製造謠言皆屬違法行為,要網友發布或閱讀文章時,務必更加謹慎小心。警方回應後,「網傳易烊千璽所發聲明為謠言」也立刻衝上微博熱搜關鍵字第一名,有粉絲看了之後表示,易烊千璽很少會發這麼長的微博,「高冷的他是不會說這麼多話的,除非廣告」,中肯又直白的分析,讓不少人看完忍不住笑出聲。

▲▼易烊千璽的發文截圖被證實是P的,熱度高到立刻衝上微博熱搜關鍵字第一名。(圖/記者韓景樺攝)

▲「網傳易烊千璽所發聲明為謠言」衝上微博熱搜關鍵字第一名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▲▼網友直白分析易烊千璽很少在微博發長文。(圖/翻攝自微博/北京青年報)

▲網友直白分析易烊千璽很少在微博發長文。(圖/翻攝自微博/北京青年報)

● 《ETtoday新聞雲》提醒您:吸菸有害健康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