下1代BMW i8將改為純電動車 導入Formula E賽車技術?

▲下1代BMW i8將改為純電動車?(圖/翻攝自BMW)

▲在電動車發展趨勢下,近日傳出BMW有意使下1代i8跑車成為純電動車。(圖/翻攝自BMW,圖片皆為現行i8,以下同)

記者林鼎智/綜合報導

作為BMW i系列家族旗艦跑車,BMW i8憑藉著前衛造型與高效Plug-in Hybrid插電式油電混合動力引領車壇,尤其在1.5升3缸渦輪引擎、11.6千瓦鋰電池與電動馬達搭配下,具有綜效374匹/扭力58.1公斤米的強悍輸出。不過隨著電動車發展趨勢,近日也傳出BMW有意將下1代i8改為純電動輸出,以作為品牌EV車款表率?

▲下1代BMW i8將改為純電動車?(圖/翻攝自BMW)

▲現行BMW i8採1.5升3缸渦輪引擎、11.6千瓦鋰電池與電動馬達,具有綜效374匹/扭力58.1公斤米的強悍輸出。

根據《Autocar》報導,BMW高層有意使第2代i8跑車成為純電動車,並在動力系統上導入Formula E電動方程式賽車的技術,使i8可以成為代表品牌光環的純電動車款。倘若消息屬實,那麼新款i8將可望搭載全新開發的電動馬達,並結合AWD 4輪驅動系統,以達成「高效能」的性能需求。

▲下1代BMW i8將改為純電動車?(圖/翻攝自BMW)

▲BMW高層有意使第2代i8跑車成為純電動車,並可望導入Formula E電動方程式賽車的技術。

當然,這些消息都尚未受到證實,不過從BMW目前正在研發固態電池的情況來看,估計也趕不上新款i8在2023年底亮相的預定時程。因此也極有可能維持現有的油電系統型態,並透過更強大的4缸或6缸引擎來提升性能,使其達到綜效馬力上看600匹的目標。

▲下1代BMW i8將改為純電動車?(圖/翻攝自BMW)

▲在BMW尚在研發固態電池的狀況下,可能趕不上第2代i8跑車在2023年底亮相的預定時程。

►►看好車是種享受,全都在ETtoday新聞雲App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熱門快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