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次運用4架自建無人機 海巡署演練南海人道救援

海巡署南援四號演練 強化南海人道救援能量

軍聞社/記者莊家宏南沙21日電

海巡署會同交通部、國防部、外交部、衛生福利部及國搜中心等相關機關,21日在南沙太平島海域實施人道救援演練(南援四號演練),並藉此彰顯我國南海搜救機制及醫療能量,有效遂行國際人道救援任務,以貫徹蔡英文總統「使太平島成為人道救援中心與運補基地」的南海政策。

海巡署表示,此次演練總計動員4艘艦艇、2架飛機,並首次運用4架自建「無人飛行載具(UAV)」參演,以巡航快速、制高觀測、視野寬廣等優勢,執行偵蒐及辨識落海人員位置,並拋擲救生圈實施救助。

海巡署南援四號演練 強化南海人道救援能量

海巡署南援四號演練 強化南海人道救援能量

另衛福部協助新購置的「加護型救護車」,也投入演練,藉由空軍C-130直接載運後送,避免傷患數次搬運造成二次傷害及縮短救援時效,具體呈現太平島人道救援能量提升情形。

演練模擬載有25名乘客及機組員的小型觀光客機迫降太平島海域時,與漁船發生擦撞,機上2人落海,造成1人死亡、2人重傷,另漁船12人中,3人輕傷,救援操演過程緊湊逼真,充分展現各機關協調合作默契,該署未來將持續規劃辦理南海人道救援演練,深化與周邊國家救援合作機制,實踐太平島成為南海人道救援中心與運補基地的角色與地位。

海巡署南援四號演練 強化南海人道救援能量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