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立光翻紅、金融傳產股力挺 台股開低走高上漲66點收復5日均線

▲財經、股市、號子、漲跌、看盤、菜籃族▼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▲股市示意圖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劉姵呈/台北報導

華為風暴持續延燒,美股四大指數收黑,台股今(21)日早盤受到大立光與台積電下挫指數開低,指數一度失守前波低點10,363點,惟盤中靠著大立光率先止跌翻紅提振信心,加上金融、傳產與資產股力挺,大盤指數力拼翻紅,拉回平盤之上,收復5日均線。集中市場加權指數上漲66.09點,收10,464.50點,漲幅0.64%,成交量新台幣1,281.7億元。

雖美國商務部20日核發華為90天臨時許可證,但華為概念股漲跌互見,台積電(2330)今日表現疲弱,盤中跌深1.8%左右,終場收跌1.68%至234元,同時拖累其他半導體股像是旺宏(2337)、日月光投控(3711)、京元電(2449)與穩懋(3105)跌幅都在2%至5%不等。

股王大立光(3008)盤中反彈,終場站回4000元關卡,收4060元,上漲1.88%;玉晶光(3406)大漲逾8%、亞光(3019)、揚明光(3504)與今國光(6209)等也同步走高,終場上漲逾2%;而鴻海(2317)也是盤中翻紅,逆勢走揚終場收平盤;其他像是聯發科(2454)漲逾2%,還有聯亞(3081)、昇達科(3491)與緯創(3231)等也都有小幅反彈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另外,盤面上也有個股挾題材而逆勢上漲,像是農林(2913)因資產題材,多頭力挺表態,終場漲幅約在0.9%左右;開發金(2883)因昨日三大法人聯手轉買超5297張,股價超過5日線,終場漲幅在2.8%左右;昨辦法說會的國泰金(2882)大漲逾3%;另外富邦金(2881)、玉山金(2884)、上海商銀(5876)、新光金(2888)與合庫金(5880)等金融股的買盤火力集中,終場皆上漲逾2%。

宏遠投顧表示,中美貿易戰越演越烈,全球金融市場震盪加劇,可能至少拖到6月中的川習會,而華為相關廠商業績及獲利將大受衝擊,股價將會下跌修正,唯恐出現類似去年10月系統性風險重演。因此對於股價漲多及跌深的個股需要適度停利或停損,並且汏弱留強、降低持股。建議投資人首選基本面趨勢及獲利佳、股價基期及本益比低、籌碼越乾淨越好,最好是是第一季獲利優於預期、第二季及下半年業績及獲利往上、股價漲幅不大者,如水泥、食品股等。

關鍵字: 收盤台股美股亞股加權指數大盤台積電華為中美貿易戰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推薦閱讀

美國封殺華為 外資點名37家台廠「挫哩等」

美國封殺華為 外資點名37家台廠「挫哩等」

華為遭美國下禁令,引發金融市場不安,外資法人大多預期最壞情境恐導致供應鏈「挫哩等」,根據外資報告指出,與華為相關的台廠與子公司就多達37家。

2019-05-18 17:23

利用「定期定額存股」與「槓桿存股」 投資人不用擔心進場時機點

利用「定期定額存股」與「槓桿存股」 投資人不用擔心進場時機點

中美貿易談判不確定因素影響全球股市上沖下洗、震盪不安,想進場的人擔心買在高點套牢,不進場又擔心錯過買點。法人建議,可以用定期定額存股分散風險外,若選擇「槓桿存股」,更可以享受相同標的、相同投資金額,股票庫存量增加的好處。

2019-05-18 12:05

華為風暴延燒台股早盤下挫逾50點 傳產金融股撐盤指數朝平盤靠攏

華為風暴延燒台股早盤下挫逾50點 傳產金融股撐盤指數朝平盤靠攏

華為風暴延燒,美科技股重挫費半指數跌4%,而美中貿易戰也牽動投資人情緒,亞股今(21)日早盤除韓股以外全部下跌,而台股集中市場加權指數開盤下跌36.06點,以10,362.35點開出,在大立光與台積電領跌電子股疲態下,跌點擴大逾50點,指數一度回測10,340點,指數最低來到10,342.32點。在傳產與金融股逆勢走揚下,多頭力抗空軍,五分鐘內指數又攀升向上回10,390點之上,朝平盤靠攏。

2019-05-21 09:11

中美貿易戰爭衝擊市場信心 亞股上週遭外資提款大失血

中美貿易戰爭衝擊市場信心 亞股上週遭外資提款大失血

中美貿易戰開始惡化,導致國際資金上週全數撤出亞洲股市,為去年10月29日當週以來再現此窘境。而上週「亞洲最大苦主」以台股為首,遭外資賣超12.86億美元,為去年10月29日以來最高賣超水位,其次為南韓股市的10.84億美元,也為去年10月22日至今單週股市失血金額最高紀錄。

2019-05-21 10:00

5G商用元年 富邦證:國內外皆看好基地台及毫米波發展

5G商用元年 富邦證:國內外皆看好基地台及毫米波發展

今年是5G商用元年,為了讓投資人能更深入了解工智慧(AI)與第五代行動通訊(5G)的技術與未來趨勢走向,富邦證券舉辦了「2019年富邦投資論壇」,也與美國Jefferies券商、台灣證交所聯手合作,邀集台灣16家具高度營運成長題材的上市櫃公司,分別於香港及東京參加海外法人座談會。而富邦證表示,國內外皆都看好基地台及毫米波發展前景。

2019-05-21 11:26

快訊/台積電首季大賺2254.9億! EPS 8.7元、毛利率達53%

快訊/台積電首季大賺2254.9億! EPS 8.7元、毛利率達53%

晶圓代工龍頭台積電(2330)今(18)日舉行法說會,並公佈 2024 年第一季財務報告,合併營收約新台幣 5926.4億元,稅後純益約2254.9億元,每股盈餘為新台幣8.70 元(折合美國存託憑證每單位為 1.38 美元)。

2024-04-18 13:38

中鋼紀念品出爐!送抗菌砧板 126萬股東嗨翻

中鋼紀念品出爐!送抗菌砧板 126萬股東嗨翻

126萬股東注意!中鋼(2002)股東會紀念品今(18)日揭曉,為感謝股東長期支持與愛護,考量國人重視食安衛生,並搭配近年超夯戶外露營及野餐風潮,中鋼今年度股東會紀念品推出「砧(ㄓㄣ)心有您」抗菌多功能不鏽鋼砧板組,持股1000股以上股東,即可憑委託書兌領股東會紀念品一份。

2024-04-18 08:34

準經長郭智輝馬不停蹄! 親曝上任後提水電政策報告

準經長郭智輝馬不停蹄! 親曝上任後提水電政策報告

準經濟部長、崇越集團前董事長郭智輝520上任前馬不停蹄!郭智輝今(18)日表示,前幾天就開始對企業主、供應鏈和專業教授等展開訪問,針對台灣缺水電或需要多少電才夠的問題進行了解,上任後會有一套完整的報告。他同時指出,核電延役與否的議題尚待民間多方溝通,必須在安全無虞的前提下才能延役,目前無法提出報告。

2024-04-18 11:19

特斯拉裁員玩真的!紐約廠285名員工電郵爆 「做到7/15」

特斯拉裁員玩真的!紐約廠285名員工電郵爆 「做到7/15」

特斯拉全球裁員,美國紐約工廠開第一槍!《彭博社》揭露特斯拉向紐約州提交的文件,特斯拉公司將在其位於紐約州布法羅(Buffalo)工廠裁員14%,有員工已收到電子郵件,通知「做到7月15日」。

2024-04-18 11:08

3月投資人減碼 5檔台股百億基金規模逆勢增

3月投資人減碼 5檔台股百億基金規模逆勢增

加權指數今年3月首次突破兩萬點,投資人逢高獲利了結,全市場台股基金淨流出81.33億,但台股基金淨值成長抵銷後,整體台股基金規模僅小幅縮水36.16億,減幅0.7%。11檔規模百億以上的台股基金,有5檔規模逆勢成長,單月成長幅度最大的統一奔騰基金,受惠資金流入和淨值雙成長,3月規模增加5.84%至163.5億,為台股基金巨獸成長最快。

2024-04-18 10:36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