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少了KD柯瑞西冠4戰場均36.5分 勇士連5年闖總決賽史上第2猛

▲勇士一哥柯瑞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勇士一哥柯瑞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游郁香/綜合報導

儘管少了過去2屆總決賽MVP杜蘭特(Kevin Durant),欲挑戰3連霸的勇士依舊在一哥柯瑞(Stephen Curry)帶領下橫掃拓荒者,「咖哩」連4戰得分飆破30大關,這個系列賽場均得分達到36.5分,合計砍了26顆三分球,再現年度MVP身手,灣區大軍也成為NBA史上第2支能連5年打進總決賽的隊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自從杜蘭特在次輪G5拉傷右小腿傷退後,今年季後賽狀態有些起伏的柯瑞,反倒找回火燙手感,先是在對火箭的G6下半場猛轟33分;進入西區冠軍賽後,他更是一肩扛起頭號得分手重任,完全將左手中指脫臼傷勢拋諸腦後,連4戰得分突破30大關,繳出場均36.5分、8.3籃板和7.3助攻的全能數據。

柯瑞在分區準決賽的三分命中率慘跌到2成79,這個系列賽對上拓荒者,他首戰就轟了9顆三分球,4戰場均能砍進6.5顆三分,G4光上半場就命中5記外線,每當拓荒者拉開比數時,他就立馬跳出來替灣區軍團止血,包括上半場被擴大到11分差距,他在次節最後28.9秒砍了2顆三分拿下8分,硬是把分差縮小到4分。

▲勇士一哥柯瑞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拓荒者第3節一度在二哥麥卡倫(CJ McCollum)1分鐘內連3記跳投命中飆了8分,與一哥里拉德單節聯手攻下20分,取得17分領先,但柯瑞隨後砍進個人單場第6顆三分球,帶動一波9比0反擊,讓勇士第3節終了前追到87比95、8分差。末節灣區軍團扳平比數的那球,也是出自「咖哩」的上籃。

雖然柯瑞延長賽沒能添得分數,但格林(Draymond Green)最後39.6秒的關鍵三分,同樣來自「咖哩」的助攻,他在G4繳出37分、13籃板和11助攻的大三元數據,在杜蘭特養傷期間,他再現MVP身手打破質疑。值得一提的是,勇士這個系列賽落後時間(101分鐘)還比領先時間(83分鐘)長,但他們總能在第3節打出一波流,或最後的決勝時刻扭轉比分,展現了衛冕軍強韌的心理素質。

勇士以4勝0敗順利晉級總決賽,他們也成為繼1957-66年的綠衫軍塞爾提克後,史上第2支能連5年打進總決賽的超級強權,今年他們還有機會達成3連霸壯舉。

▲拓荒者里拉德、麥卡倫;勇士柯瑞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關鍵字: NBA勇士柯瑞杜蘭特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鞍馬王子「李智凱」痛失奧運門票! 教練:他被硬生生做掉

奧運門票失之交臂!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

巴黎奧運機會渺茫! 李智凱恐退休:我已燃燒殆盡了

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

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!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

要組「最強斑馬隊」? 溫班亞瑪:我選擇做自己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