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鋒面快閃離開!北東偏涼「周三逐日變熱」 下一波梅雨時間曝

▲▼天氣 高溫 炎熱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周三開始,溫度逐日回升到周末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胡順惠/台北報導

今(21)日鋒面遠離,中央氣象局預報員林定宜表示,台灣上空還有殘餘雲系,中南部及花東仍有局部短暫陣雨發生的機率,北部及東北部高溫約20至22度,但早晚溫度偏涼,低溫降至19度,明天開始東北季風逐漸減弱,溫度逐日回升到周末,28日到30日可能有鋒面接近,但仍需持續觀察。

▲▼雷達回波圖顯示中南部仍有水氣殘留。(圖/氣象局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雷達回波圖顯示中南部仍有水氣殘留。(圖/氣象局,下同)

氣象局今日上午解除大雨特報,但中南部山區仍有局部較大雨勢的機率。林定宜指出,今天鋒面逐漸離開,台灣上空還有殘餘雲系,中南部及花東有局部大雨,尤其是山區要特別注意,大致上都是短暫陣雨,北部東北部及花蓮地區高溫約24至25度,低溫20至22度;其他地區高溫26至27度,低溫23至24度。

林定宜說,北部及東北部整體偏涼,尤其是早晚低溫可降至19度,明天過後東北季風逐漸減弱,溫度逐日回升到周末。至於下一波的鋒面什麼時候來,他說,月底可能有一道鋒面接近,但仍要持續觀察,若有最新資料會再公布。

▲▼北部早晚偏涼,低溫只剩19度。(圖/氣象局)

▲北部早晚偏涼,低溫只剩19度。

氣象達人彭啟明也在臉書表示,鋒面過後改吹東北風,溫度明顯轉涼,部分低溫有19至20度,多數地方20至23度,北部稍微有點涼意,和前幾天相比溫差較大,尤其白天回溫較少,北部約24至25度,可以穿薄長袖較為合適,中南部溫度也略降,高溫約25至28度,周三開始會每天會稍回溫一些。

「下周二、三很可能有道鋒面再度南下,(天氣)再轉趨不穩定。」彭啟明說,未來幾天到周末,主要是東北風影響,和暖濕的西南風相比,舒適許多,多數時間是較穩定的好天氣,中南部山區水氣較多偶陣雨,大家要好好把握,而周末開始逐漸轉為偏南風,但鋒面的預估變化很大,影響時間及強度上仍然有待觀察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