航海王特訓班正夯!1年半進修...月薪飆破15萬「爽跑全世界」 船員說話了

船,船員(圖/取自免費圖庫stocksnap)

▲船員薪水高,還有機會跑全世界。示意圖,與本文無關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stocksnap)

記者周亭瑋/綜合報導

月薪海放上班族,又容易存到錢的船員工作,近年來備受討論,受歡迎程度也飆升。昨日,長榮海運宣布,將與國立台灣海洋大學三度合作,開辦學士後輪機技術人才專班,除了畢業後能馬上就業外,表現優秀的者,還會被延攬到長榮船隊,月薪高達15萬元,若之後晉升輪機長,更狂漲到28-30萬

長榮海運表示,只要是非輪機科系畢業並已取得學士學位、役畢或無兵役問題,同時有志投身海勤工作者皆能報考,並在通過遴選後即可就讀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航海王特訓班開始徵才。(圖/翻攝自長榮海運官網)

▲航海王特訓班開始徵才。(圖/翻攝自長榮海運官網

「長榮專班修業學程」共有三學期,約1年半時間,不僅全額補助三學期學雜費及部分住宿費,還會提供修業合格學員到長榮船上實習1年,表現優秀者便可進長榮船隊服務;重點是,月薪大約15萬元,如果磨到輪機長,更上看30萬元。

長榮海運針對海勤人員的職涯發展,是相當完整且多元的,公司在業界首創「海陸輪調」制度,加上服務據點遍布全球,提供了許多海外職缺,所以不論海勤或陸勤人員,都能在完善的人才培訓計畫及升遷制度下,進一步拓展國際視野,成為擁有世界觀的海事管理人才。

▲中美貿易戰正式開打,對全球航運業景氣投下變數。▼(圖/長榮海運提供)

▲長榮海運服務據點遍及全球。(圖/長榮海運提供)

值得一提的是,第一屆長榮專班的學員們已於今年初畢業,合格率高達93%,相較於交通部3月期間舉辦,航海人員一等管輪測驗不到3成的合格率,高出很多,也因此被稱為「航海王特訓班」。

事實上,之前就有不少船員現身說法,直言「這個職業雖無法和家人常聚,卻可以快速扭轉經濟條件,還有機會能看遍世界。」他更具體指出,以普通船員來說,若在甲板部門,主要負責船體除銹、油漆保養,還有夜晚開船時,協助當值航行駕駛主管值班;而機艙部門則是保養、維修機器。

▲跑船,討海人,船員,港口。(圖/記者賴文萱攝)

▲船員表示,這一行能快速扭轉經濟條件。示意圖,與本文無關。(圖/記者賴文萱攝)

另一位國內航線商船船員則透露,月領75K,平時吃住都在船上,沒有租房子、伙食費的問題,大約工作15天休2-6天,依航次航線裝卸貨量需求不同而改變,他也自嘲,「這個薪水在業界是會被噓的,同職位的遠洋航線薪水大約是我的double。」

他笑說,畢業後入行第3個年頭,便輕鬆存到一桶金,也開始有閒錢可以做投資,像儲蓄險、定存、股票等,甚至可以看房子了,「基本上,想吃什麼想買什麼,不看價錢。之前有女友時,休假找她做什麼也都我出錢,沒什麼壓力,過得蠻開心的,不要常常買高檔名牌、餐廳都沒問題,我覺得網購不要毫無節制就行。」

►想看溫馨、搞笑、趣味滿滿的新聞,歡迎加入官方Line「ET酷搜」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