淘金夢成真!男子挖到1.4公斤金塊 專家一看驚:這價值破2百萬

▲半個手掌大的金塊約1.4公斤重,價值約200萬新台幣。(圖/翻攝自臉書/Finders Keepers Gold Prospecting)

▲半個手掌大的金塊約1.4公斤重,價值約220萬新台幣。(圖/翻攝自臉書/Finders Keepers Gold Prospecting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淘金夢成真!澳洲一名男子日前到西部金礦區淘金,期間他使用金屬探測器邊走邊探測,沒想到竟幸運發現到一塊重達1.4公斤的金塊,經專家檢驗後,估計這金塊價值高達10萬澳元(約220萬元台幣)。

據《BBC》報導,澳洲卡爾古利(Kalgoorlie)一家淘金裝備店(Finders Keepers Gold Prospecting)的老闆庫克(Matt Cook),在臉書上分享半個手掌大的金塊照片,表示近日有一名幸運男子在卡爾古利的金礦區發現了1.4公斤的金塊,估計價值約10萬澳元(約台幣220萬元)。庫克說,這名幸運兒當時走在礦區的灌木叢時,金屬探測器便開始發出聲音,並在離地表45公分處發現這個金塊。他說,卡爾古利地區有許多淘金者,這樣大小的金塊一年中也只會發現幾次而已,但通常是用重型機械挖掘出來而非金屬探測器。

庫克還透露,該名男子是一位經驗豐富的淘金者,當他拿著金塊走進店裡時,臉上佈滿了笑容。這個金塊只比一包菸大一點,但他的密度實在是讓人難以相信。

▲▼  0

▲這個金塊只比一包菸大一點,但他的密度實在是讓人難以相信。(圖/翻攝自臉書/Finders Keepers Gold Prospecting)

科廷大學西澳洲礦業學的教授斯匹林(Sam Spearing)表示,在卡爾古利礦區大多發現的是較小的黃金,都不會超過15公克,人們常會在週末時前來淘金,當作是業餘愛好。

卡爾古利是西澳洲中南部最重要的礦業城市,澳洲約有四分之三的黃金出產於此及周邊地區,而超級坑礦井(Super Pit)是這區面積最大的金礦區,為露天開採場域。

▲西部澳洲卡爾古利的一家淘金裝備店Finders Keepers Gold Prospecting。(圖/翻攝自Google Map)

▲西部澳洲卡爾古利的一家淘金裝備店Finders Keepers Gold Prospecting。(圖/翻攝自Google Map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