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狼手下遭逮捕 黃國昌批統促黨「假政黨包裝的暴力犯罪集團」

▲▼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。(圖/記者陳政錄攝)

▲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。(資料照/記者陳政錄攝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統促黨總裁「白狼」張安樂的大將吳金虎,因動員手下參加統促黨政治活動,並涉及多起暴力討債等不法案件遭收押禁見。對此,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21日在臉書批評,「統促黨根本就是假政黨包裝之外衣,不折不扣的暴力性犯罪集團。」

黃國昌認為,在追訴個別成員的犯罪行為之外,更應該以《組織犯罪防制條例》究辦,「沒收組織全部不法財產,予以徹底瓦解。」

根據《自由時報》報導,檢警查出「白狼」張安樂底下的統促黨多人為竹聯幫重要幹部,同時也是該政黨對外的「武力窗口」,當中47歲、原名為吳銀嵐的吳金虎就是張安樂手下大將,被任命為統促黨台中贏政黨部主委,同時擔任竹聯幫地虎堂堂主,曾多次動員手下參加統促黨政治活動。

▼刑事局逮捕吳金虎畫面。(圖/記者陳玉翻攝)

▲▼刑事局中打星光大道。(圖/記者陳玉翻攝)

刑事局與彰化警方獲報,吳男不僅過去10年被警方逮捕多次,2018年8月羈押期滿後,帶3、40名小弟圍毆想要脫離幫派的成員,更在日前大甲媽祖遶境到彰化時,疑似與當地角頭發生大亂鬥。

警方蒐證完於4月底收網,將吳男等7人拘提到案,訊後依恐嚇、妨害自由、組織犯罪條例移送彰化地檢署後聲押,卻得到法官「無保飭回」的裁定。法院經檢方抗告後更裁;檢方20日下午再度傳喚吳男到案,當庭逮捕聲押,傍晚裁定羈押禁見獲准。

▲▼顏清標「我不知誰邀白狼」 大甲媽亂鬥竟因張安樂接轎?竹聯幫大戰角頭。(圖/翻攝大甲鎮瀾宮)

▲「白狼」張安樂及其手下先前因大甲媽祖接轎爭議和當地角頭發生大亂鬥。(圖/翻攝大甲鎮瀾宮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