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電影《灼人秘密》坎城首映爆滿「加椅子也不夠」 好萊塢大咖來了

記者洪文/台北報導

吳可熙、夏于喬與宋芸樺主演台灣電影《灼人秘密》20日在坎城影展「一種注目」競賽單元世界首映,由於故事靈感取材自好萊塢「#Me Too」事件,許多國際電影人、媒體都對這部作品十分好奇,德布西廳首映1000多個座位一票難求,據傳這是「一種注目」開幕以來最滿的一場,加座位都不夠坐,足見其受矚目程度。

►更多【坎城影展】相關新聞

▲▼《灼人秘密》坎城影展首映會,導演趙德胤、吳可熙、夏于喬、宋芸樺。(圖/岸上影像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《灼人秘密》坎城影展首映會,導演趙德胤、吳可熙、夏于喬、宋芸樺。(圖/岸上影像提供)

紅毯上,吳可熙身穿Gucci多彩薄紗裝飾水晶蝴蝶結單肩禮服,優雅又大器;夏于喬一襲MS IDEAS禮服,前方大開車道,火辣露出東西半球,非常搶眼;宋芸樺則以Azzaro SS高級訂製服,小露香肩,展現女人味;導演趙德胤則是黑色西裝搭配白色襯衫,把焦點讓給女主角。

首映前,導演趙德胤獲得外媒《The Wrap》雜誌評選為「2019年坎城影展最熱門的16位導演」之一,與阿莫多瓦、札維耶多藍等人共列名單。他與吳可熙、夏于喬、每天行程滿檔,接受外國與華語媒體採訪邀約不斷,至今已有包括好萊塢權威媒體《Variety》、《Deadline》等近40篇國際報導介紹、討論。

▲▼《灼人秘密》坎城影展首映會,導演趙德胤、吳可熙、夏于喬、宋芸樺。(圖/岸上影像提供)

▲吳可熙。(圖/岸上影像提供)

對於各界高度期待,導演趙德胤開心之餘也倍感壓力,但他能做的就是把作品交給觀眾,「導演最清楚自己作品的優缺點,歡迎大家來指教評論。」他在首映當天起個大早,炒了一大鍋炒飯自己嗑光,又煎了10幾顆緬式荷包蛋給工作人員吃,用下廚舒緩緊張情緒。

吳可熙第一次擔任編劇的作品首登大銀幕,她的心情極度忐忑,前晚甚至失眠,首映前也毫無食慾,「除了緊張還是緊張」。而夏于喬跟宋芸樺都是第一次看片,她們透露導演拍了各種不同的結局,最後定剪版本會如何呈現,連她們都不知道,喬喬直說:「終於可以看到完整的電影了,心情非常緊張又很期待,我太緊張就會胃痛和痙攣,所以出發前先吃了兩包胃藥。」

▲▼《灼人秘密》坎城影展首映會,導演趙德胤、吳可熙、夏于喬、宋芸樺。(圖/岸上影像提供)

▲夏于喬。(圖/岸上影像提供)

▲▼《灼人秘密》坎城影展首映會,導演趙德胤、吳可熙、夏于喬、宋芸樺。(圖/岸上影像提供)

▲宋芸樺。(圖/岸上影像提供)

此外,眼尖的觀眾發現《灼人秘密》出現好萊塢大咖坐在位子上,那就是《黑色追緝令》、《追殺比爾》好萊塢大導演昆汀塔倫提諾。原來導演趙德胤日前出席《南方車站的聚會》首映,恰巧坐在昆汀旁邊,昆汀主動表示「很想認識吳可熙」,並聊到自己在拍攝新片《從前,有個好萊塢》時,做了許多資料蒐集,研究涉及戲中戲的電影作品,當時就注意到《灼人秘密》這部片。

因此導演趙德胤熱情邀約昆汀塔倫提諾觀賞《灼人秘密》首映,夏于喬得知開玩笑說:「希望昆汀導演把他的《從前,有個好萊塢》兩個男主角李奧納多、布萊德彼特一起帶來!」

▲▼《灼人秘密》坎城影展首映會,昆汀塔倫提諾。(圖/岸上影像提供)

▲《灼人秘密》坎城影展首映會,昆汀塔倫提諾。(圖/岸上影像提供)

►更多【坎城影展】相關新聞

電影《灼人秘密》由台灣、緬甸、馬來西亞三方合製,導演趙德胤與吳可熙共同編劇,吳可熙、宋芸樺、夏于喬等人主演,故事描述吳可熙飾演的妮娜,從鄉下老家到台北追尋電影夢,事業卻始終沒有起色,直到一次試鏡後陷入恐怖、驚悚情緒,探討女性自主、覺醒。《灼人秘密》海外由CAA代理北美發行、法國優質發行商LUXBOX代理全球發行,預計7月19日在台上映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