陸單身人口飆2.4億!23歲就開始相親…單身女:男生至少要賺36K才行

約會,結婚,戀愛(圖/取自免費圖庫Pexels)

▲中國單身人口逐漸升高,許多男女對感情抱著更嚴謹的態度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exels)

記者朱世凱/綜合報導

今天是520「我愛你日」,大陸專門為男女相親的網路平台「珍愛網」公布了《2019Q1單身人群調查報告》,內容顯示中國單身人口已經達到2.4億,年輕的單身群體數量龐大,相親也成為社交常態。據悉,有38%的單身男女首次相親年齡不到23歲,24%的單身男女則為23至25歲。

報告也指,有近9成單身人群戀愛次數不到3次,其中的2成單身男女戀愛次數更是0。調查發現,在追求喜歡的人時,48%的人表示只會追求2個月,12%會追求的時間為3個月,17%則會追求6個月;而在被追求的過程中,52%單身人群在對方追求2個月內會選擇答應,另外14%希望對方追求期為3個月,18%的單身男女則表示會在對方追求6個月才答應。

▼愛情固然重要,但更多人看重的是關係裡的「麵包」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EXELS)

▲情侶,夫妻,浪漫,甜蜜,戀愛,愛情,感情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EXELS)

無論是追求耐心期還是期望被追求時間,2個月是判斷牽手是否成功的黃金時間點;另外,外表、經濟和個性都是擇偶的主要考慮因素,就個人經濟要求而言,調查顯示,中國有4成單身女性對另一半的月收入要求在8000人民幣(約新台幣3萬6千元)以上。

報告最後指出,近7成單身男女對晚婚表示支持,認為心智成熟之後再結婚,能使婚姻更加穩定;而在最佳的理想結婚年齡方面,最新理想晚婚年齡為30歲,其次為27歲。可見單身男女對待婚姻的態度變得更加謹慎。

值得一提的是,除了感情有倦怠期以外,婚姻也容易出現這種情況,針對離異人群的調查顯示,超過3成離異人群表示,婚姻倦怠期為2年,其次為三年(23%)、八年(20%)。由此可知,七年之癢已經漸漸變為「兩年之癢」,即便進入婚姻也得好好經營,否則就容易在短時間內觸礁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