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VE/蔡英文就職三周年!執政成績單一次看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今天520正是總統蔡英文就職滿三周年的日子,他搶先在臉書曝光這三年來的施政成績單,一共有六大面向要與大家分享,稍後早上10點,蔡英文也會召開記者會向國人宣布。

蔡英文挑選六項有感政策分享;第一、「經濟拚起來」,台股常態性上萬點,為史上最長萬點行情;失業率持續下降,來到19年新低。

▲▼ 蔡英文。(資料照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 蔡英文。(資料照/記者屠惠剛攝)

第二、「產品銷世界」,農漁產出口達54億美元為史上最高;香蕉銷日達7.5億,超過過去五年總和,鳳梨外銷打破30年心記錄產值13億;出口總值3300億美元也是史上最高。

第三、「台商錢返來」,台商回台金額達2884億,努力衝刺5000億,更創造28500個以上就業機會。

第四、「政府顧生活」,月薪三萬以下免繳稅,身心障礙、長照扣稅、幼兒扣除額 全面增加,興辦公宅:如期興辦公宅超過四萬戶,建立5483個各級長照2.0據點。

第五、「主權顧乎在」,在台美關係方面,美國眾議院全票通過台灣保證法,兩岸關係方面,共機繞台全程嚴密監控,以及加強國防能量,推動國艦國造全速進行。

第六、「囡仔有未來」,育兒抵稅提高至十二萬,四歲以下自己帶,月領2500津貼;加開公幼3000班,補助準公托幼兒園;另外,為維護幼童生命安全,任內已推動修改兒少法、刑法、教師法、家庭教育法。

這則有感政策受到網友肯定踴躍留言,「謝謝蔡英文總統,好幾年前我曾經認為穿裙子的沒資格當總統,我跟您道歉,我現在支持您連任」、「有史以來台灣最棒的民選總統!」、「台灣史上最好的總統和行政院長的組合就是你們了。2020唯一支持蔡英文」、「支持辣台妹2020連任成功」。

▲▼蔡英文就職三周年。(圖/翻攝蔡英文臉書)

▲蔡英文就職三周年。(圖/翻攝蔡英文臉書)

其他人也看了「蔡英文執政3週年演講」相關新聞...

蔡英文忍受三年謾罵:唱衰台灣的人!你們不會得逞
同婚立法影響2020選戰? 蔡英文:最難的已經跨過去了
全文/蔡英文三週年10大政績一次看:忍三年!第四年收穫開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