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豪雨狂炸!雙北4小時雨量破200毫米 北北桃基一級淹水警戒

記者陳俊宏/台北報導

台北市也納入豪雨特報!中央氣象局今天(20日)上午8時半對北部7縣市發布豪雨特報,雙北市短短4小時累積雨量破200毫米。水利署也對台北市、新北市、桃園市和基隆市發布一級淹水警戒。

天氣圖。(圖/氣象局)

▲旺盛對流持續移入北台灣。(圖/氣象局/下同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豪雨特報:基隆市、台北市、新北市、桃園市、新竹市、新竹縣、苗栗縣

大雨特報:台中市、彰化縣、南投縣、雲林縣、嘉義縣、嘉義市、台南市、高雄市、屏東縣、台東縣、花蓮縣、宜蘭縣、澎湖縣、金門縣

一級淹水警戒:台北市北投、士林、新北市板橋、新莊、三重、淡水、林口、八里、三芝、五股、桃園市蘆竹、大園、龜山、基隆市七堵

二級淹水警戒:新北市土城、樹林、泰山、蘆洲、汐止

天氣圖。(圖/氣象局)

▲▼目前當日累積雨量前10名都在雙北市。

天氣圖。(圖/氣象局)

氣象局表示,今鋒面通過,易有短時強降雨,台灣各地區及澎湖、金門將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,基隆北海岸、台北市、新北市、桃園市、新竹市、新竹縣及苗栗縣亦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,請注意雷擊及強陣風,低窪地區慎防積水;連日降雨,山區亦應慎防坍方及落石。

根據氣象局最新觀測,台北市北投短短4小時累積雨量達202.5毫米,新北市三芝201毫米、淡水200毫米。水利署也對台北市、新北市、桃園市和基隆市發布一級淹水警戒。

天氣圖。(圖/氣象局)

▲▼根據定量降水預報,今白天各地防豪大雨。(圖/氣象局)

天氣圖。(圖/氣象局)

中央氣象局預報員張承傳稍早接受《ETtoday新聞雲》訪問表示,這波鋒面結構夠完整,逐漸接近中,中南部沿海已出現局部降雨,白天鋒面通過雨區擴大,各地有陣雨或雷雨,尤其苗栗以北有局部豪雨發生機率,且白天雨勢比較明顯,晚上北部雨勢趨緩,其他地區仍有陣雨或雷雨;此外,今東北季風增強,北台灣明顯轉涼,白天還有26、27度,晚上剩20度,其他地區也轉涼,白天高溫28到30度,入夜22到24度。

張承傳指出,鋒面今晚逐漸遠離,周二(21日)雨勢趨緩,北部為多雲到晴的天氣,但中南部山區雨勢仍較明顯,其他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;東北季風影響,周二清晨北台灣低溫19度。

【更新雨量觀測資料、淹水警戒區域】

上線時間0913

更新時間1037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