聯合報民調/韓國瑜聲勢下滑5% 柯文哲竄起險勝韓1%、郭2%

▲▼韓國瑜、郭台銘。(圖/記者賴君欣攝)

▲藍營不論是派出韓國瑜還是郭台銘,民調支持度都比蔡英文、賴清德高。(圖/記者賴君欣攝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2020年總統大選藍綠白三方究竟會有那些組合參選,最新民調顯示,如果是在台北市長柯文哲參選的情況下,國民黨不論是派出高雄市長韓國瑜還是鴻海董事長郭台銘,聲勢都與柯相當。雖然韓國瑜的民調相較於之前下滑5%,但對上現任總統蔡英文以及前行政院長賴清德,在柯文哲不參選的前提下,仍以44%、40%領先蔡賴的38%、39%。

《聯合報》20日公布最新民調,分別分析在柯文哲參選與不參選的前提下,藍營的韓郭兩人對上綠營蔡賴兩人哪一邊更有勝算。在柯參選的情況下,藍營如果派出韓國瑜,對上蔡、賴都是以31%領先兩人的22%、23%,卻以1%之差小輸柯;若改派郭台銘,對上蔡賴仍可獲得29%、28%的支持度,但還是落後柯2%。

▲▼柯文哲赴議會專案報告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▼▲柯文哲是否參選,對藍營選情影響很大。而綠營方面,蔡賴兩人的支持度都比韓郭低。(圖/記者李毓康、黃孟珍攝)

▲▼賴清德、蔡英文。(合成圖/記者李毓康、黃孟珍攝)

假如是在柯文哲不參選的情況下,韓國瑜對上蔡賴,分別以44%、40%的支持度領先兩人的38%、39%;若換郭台銘上陣,反而能以46%的支持度大贏蔡英文33%,對上賴清德也能以43%的支持度超前對方7%。

雖然韓國瑜的民調相較於三週前的數據,支持度下滑5%,而柯文哲的聲勢上漲3到7%,但對上綠營兩位最有可能參選的人選,支持度還是明顯領先。至於藍營該派韓還是郭,目前兩人支持度並列雙強,只是高屏澎的民眾較支持韓,郭則是較能吸引20歲到29歲以及無政黨傾向的選民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