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避免0比3遭公鹿聽牌 暴龍力拚首勝不能只靠雷納德

▲公鹿安戴托昆波;暴龍雷納德、羅瑞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暴龍要避免遭直落3聽牌,除雷納德外的其餘隊友必須有強勢演出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杜奕君/綜合報導

東冠G3台灣時間20日上午7點將移師多倫多,暴龍能否在主場搶下關鍵勝利,避免陷入0勝3敗的絕對不利局面,也將是此戰最大看點。過往季後賽從未有球隊在0勝3敗情況下逆轉。甚至0勝2敗狀況下,逆轉機率也僅不到1成,暴龍除雷納德(Kawhi Leonard)之外,其餘副將必須有所發揮才能有更多贏球機會。

過往135次季後賽0勝3敗情況下,從沒有球隊能連勝4場後逆轉晉級,因此暴龍絕對要避免陷入如西區拓荒者如此困境,在主場2連戰設法扳平戰局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對於暴龍來說,2連敗情勢已經岌岌可危,過往在7戰4勝賽制下,先取得2連勝的球隊晉級機率超過9成,不過也並非毫無機會,2012年雷霆就在西區決賽2連敗後4連勝擊敗馬刺,取得晉級年度冠軍戰資格。

但公鹿近兩戰展現強大攻守宰制力,除了安戴托昆波(Giannis Antetokounmpo)攻守威力依舊無解外,雙方的團隊戰力及板凳深度也出現明顯失衡落差。

暴龍雖在G2嘗試變陣,但除了雷納德外,其餘隊友並未給予強勢奧援,更重要之處在於暴龍教頭納斯(Nick Nurse)在臨場應變調度上,明顯未能跟上公鹿,也讓球隊陷入2連敗不利局面。

對於暴龍來說,季後賽開始以7至8人輪替已經成為常態,短時間內要從板凳激發出足以改變戰局的可用之兵,或許已經太過艱難,但如何在防守端給予公鹿更多牽制,勢必將是暴龍首要之務。

雷納德連兩戰狀況穩定之下,暴龍最大關鍵或許就在鋒線另一利刃西亞卡姆(Pascal Siakam),無論運動能力及體型,西亞卡姆都是牽制公鹿「字母哥」的最佳人選。

但過去兩戰西亞卡姆明顯遭到壓制,不僅進攻端兩場合計29投僅10中,第2戰甚至僅打不到26分鐘就6犯離場,這位「年度進步獎」的熱門人選若無法及時回神,回到主場恐怕仍難擋公鹿的強大團隊戰力。

過去兩戰暴龍並非沒有贏球機會,但雙方戰力深度,決定了最終勝負分野,對公鹿來說,從季後賽首輪開始就不斷有球員輪番跳出發揮,這樣層層堆疊的強大團隊戰力,正是球隊克敵制勝的最大本錢。

▲公鹿安戴托昆波;暴龍雷納德、羅瑞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公鹿強大的團隊戰力,令暴龍前兩戰毫無招架之力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鞍馬王子「李智凱」痛失奧運門票! 教練:他被硬生生做掉

奧運門票失之交臂!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

巴黎奧運機會渺茫! 李智凱恐退休:我已燃燒殆盡了

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

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!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

要組「最強斑馬隊」? 溫班亞瑪:我選擇做自己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