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冷汗!捻香驚見「訃文主角」 為休假...他竟「賜死」奶奶外婆  

記者陳凱力/新竹報導

陸軍湖口甲保廠履車廠服役的一兵徐男,因為不適應軍中生活,便藉由休假逃避,徐男先後利用偽造訃文、戶口名簿向長官請假,但卻被發現,一連2個月請了3名長輩的喪假,輔導長只好到徐家「捻香」,卻意外發現「被死亡」的外婆、奶奶都還好好的。新竹地院依2次偽造私文書罪判4個月,以及偽造公文書罪判1年2個月,均緩刑2年。

 ▲▼ 老年人,老人,老婆婆,婦人。(圖/翻攝自pixabay)

▲徐男為了騙取休假,竟接連賜死外婆、爺爺、奶奶!(示意圖/免費圖庫pixabay

21歲徐男服役於陸軍湖口營區,屬於甲型聯合保修廠修理工場履車所的志願役一兵,徐男因工作環境及人際關係適應不良,已申請提前退伍,不過,因為實在不適應軍中生活,徐男卻利用偽造訃文來逃避責任,騙連隊長家人陸續死亡,辦理喪假。

2018年10月,徐男先用line向部隊長官謊稱外祖母過世,隔2日再請印刷公司製作外婆死亡的不實訃文,送到長官辦公室申請喪假,並成功騙取8天喪假。

同年11月4日,徐男以2015年就過世的祖父名義向連隊長再次請喪假,同樣再找印刷公司印製訃文,成功騙取8天喪假獲准。

已經接連「死」了外祖母、祖父的徐男,「喪事」越辦越密,才剛辦完第二場喪事的沒幾天,又向連隊長請喪假,這此的理由則是「奶奶又於11月17日死亡」,雖然徐男同樣又印製訃文及偽造戶口名簿,也拍照line傳給部隊長請假,不過,卻引起部隊長懷疑「徐家怎麼常死人?」,輔導長親自前往徐宅捻香查勘,才發現根本「裝肖維」,徐男的外婆、奶奶都活得好好的,過世的爺爺則是在2015年就過世,徐男將長官們耍得團團轉。

徐男坦承犯行,表示因不適應軍中環境,雖已提前申請退伍,但尚未獲准,只好先後偽造親人死亡的訃文、戶口名簿等資料,向部隊請假。法官認為,徐男犯2度偽造私文書罪判刑3個月,應執行4個月,另偽造公文書罪判刑1年2個月,均緩刑2年,期間接受法治教育,並保護管束。

★圖片為版權照片,由免費圖庫pixabay供《ETtoday新聞雲》專用,任何網站、報刊、電視台未經免費圖庫pixabay許可,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