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華南盃少棒/高市扣倒竹市 邱駿維模仿王柏融想拚國手

▲華南盃少棒,藍浩育、邱駿維。(圖/記者楊舒帆攝)

▲華南盃少棒,邱駿維。(圖/記者楊舒帆攝)

記者楊舒帆/台北報導

華南盃少棒錦標賽19日A組預賽,高雄市對戰新竹市,全場掃9支安打,加上對方8次保送,提前於5局就以13比1迎接勝利,下一戰將迎戰新北市。高雄市開路先鋒邱駿維揣摩王柏融的姿勢提升打擊,此戰2支長打加上2保送上壘率百分百。

高雄市首局就由邱駿維二壘安打開啟攻勢,林世凱延續二壘安打,利用兩保送推進之後,林宥翔三壘安打加上失誤跑回本壘,單局灌進5分,2局上再由邱駿維獲得保送上壘,朱育民安打送回2分,藍浩育安打再下一城,拉開成8比0領先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4局上新竹市追回1分,4局下高雄市繼續進攻,邱駿維兩出局之後掃出第二支二壘安打,又開啟5分大局,最終就以12分差提前「扣倒」對手。高雄市投手採取車輪戰,共動用4投手,鄭丞傑中繼2局無失分拿下勝投。藍浩育兩安打1打點、2得分,邱駿維擔任稱職第一棒,4打席2支二壘安打,2次四壞保送,共跑回3分。

教練楊正安表示,「邱駿維從6年級就打第一棒,狀況時好時壞,狀況好時能為球隊建功。」邱駿維坦言,「第一打席感覺是擦到,還以為會被接殺,當第一棒可以帶動球隊氣勢。」他4月在謝國城盃曾敲全壘打,也打過再見安打,這次參加華南盃也給自己目標,「6年級只有謝國城盃有1支全壘打,這次也想要再敲過牆的全壘打,還有希望能拿下冠軍,穿上中華隊球衣。」華南盃的全壘打距離比謝國城還遠,他仍想挑戰。

邱駿維國小2年級加入球隊,因為看哥哥邱嵩坤打棒球很好玩,5年級縣市代表隊被刷掉很難過,他認為6年級以來自己打擊變得有力量,能把球打得比較遠,也建立信心。他平常會揣摩偶像王柏融的姿勢來提升打擊能力,他說,「上網找影片,還有看YouTuBe上他的動作分析影片,王柏融打擊時手腕會動,可以跟投手的節奏。」


▲華南盃少棒,藍浩育、邱駿維。(圖/記者楊舒帆攝)

▲華南盃少棒,藍浩育。(圖/記者楊舒帆攝)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「一粒」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

「粿醬一家」來了! 粿粿27日重回洲際球場應援 

沒想到變瘋狗浪!洪總對高雄市長很抱歉 澄清台鋼移出高雄說

金塊莫瑞在戴維斯面前完成絕殺 湖人3星轟81分悲情2連敗

潘威倫投兄弟叩關150勝 統一獅維持「雙先發」策略

沒搶到經典賽主辦權 棒協考慮爭取明年3月資格賽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