專訪/女兒18歲可以嫁 高山峰列出「前提」:怕她愛錯人

記者李欣容/專訪

高山峰35歲時浪子回頭步入婚姻,現在是2個孩子的爸,他的工作量只增不減,主持、上綜藝節目,近來又在醫療劇《生死接線員》,職人劇《最佳利益》中有演出。訪問時絲毫不見他年少時放蕩不羈的氣息,而是一位為養家在外拼搏,累得雙眼浮腫的父親,一抹敬業的微笑,還多了幾分慈愛感。

▲▼高山峰專訪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▲高山峰剛結束上一個節目錄影,趕回公司接受專訪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高山峰在《生死接線員》中飾演個案之一的父親,因無法接受女兒是同志,冷戰5年,沒想到一接到消息就是車禍噩耗。日前同婚專法通過,高山峰身為家長,也曾想過孩子長大後面對愛情會是什麼態度,「倘若他們有天告訴我,我愛的是女生,我愛的是男生,我會不會因為這樣就不愛他們?我不會,我會尊重他們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高山峰專訪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▲高山峰擺脫過去浪子形象,現在是好爸爸代表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就算將來女兒18歲就嚷嚷著要結婚,高山峰也不會阻攔,但他語重心長,「前提是,她早婚不是因為在家得不到愛,而要去找一個能給她愛的人,我覺得她會所託非人,但如果她很清楚自己要什麼,那沒問題。」

此刻高山峰身上的疲憊感仍未散去,但他努力整理出思緒,想完整表達他對兒女的愛有多麼深厚。

今年43歲的他,大兒子恩恩才7歲,一想到這,他忍不住嘆了口氣,「很多跟我同齡的人,小孩都已經大學,甚至畢業了,等我兒子大學,我也已經60好幾,真的不曉得那時候會累成什麼德性。」

▲▼高山峰專訪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▲雖然教育孩子很辛苦,但聊起家庭,高山峰臉上仍帶著幸福的表情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後悔晚婚嗎?高山峰反倒認為,晚婚適合他,「如果我20幾歲就生,EQ一定沒像現在這麼好,我一定會很任性,小孩做錯事就氣得要扁人,動不動說離婚。」現在的他才夠有智慧,夠成熟去面對孩子丟出來的難題。

說到難題,他想起有次看到兒子房間亂到像被轟炸過,怎麼說都說不聽,夏天來了地上還丟著大衣,高山峰看不過去動手整理,沒一會兒,外套又躺在地上。

他氣得衝去問,兒子告訴他有東西放在口袋忘了拿出來,「亂到有一天我在他床上發現蟑螂,我把他拍下來,他竟然跟我說『爸爸,我可以養他』嗎?真的很想扁下去!」

▲▼高山峰專訪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▲高山峰的父親,替兒子的房間畫了一幅世界地圖。(圖/記者黃克翔攝)

雖然兒子的無厘頭常惹得高山峰一把火無處放,但他也常被兒子的暖心告白融化,「有次他說,爸爸我很感謝你跟媽媽,辛苦賺錢買了房子,讓我有自己的房間,雖然我的房間很亂...。」讓他眼淚頓時縮了回去。

多了父親的身分,高山峰的戲路更廣闊,很多東西無須「演」,自然能體會那是什麼情緒,他對孩子包容心極大,但總有無法接受的事情吧?

高山峰想了想,緩緩吐出一句,「如果他們說『我覺得你不愛我』,會是我無法接受的,或許那是氣話,但那會讓我最傷心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※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