Honda著手推廣1.0L渦輪引擎 FIT、Freed小改款車型可望換心

Honda著手推廣1.0L渦輪引擎 FIT、Freed小改款車型可望換心(圖/翻攝自Honda)

▲據傳Honda有意在近幾年新車改款工程當中,提高自家1.0L渦輪引擎的應用範圍,圖為現行Freed。(圖/翻攝自Honda,以下同)

記者游鎧丞/綜合報導

或許會有車友問,相較於Honda陣中1.5L、2.0L渦輪引擎,小排量的1.0L渦輪規格似乎能見度總不是那麼的高;不過根據瞭解,隨著全球車市節能減碳風氣漸深,Honda有意擴大1.0L VTEC Turbo渦輪引擎的應用範圍,首波主打將會是可望於近期進行產品更新的FIT(Jazz)以及Freed。

Honda著手推廣1.0L渦輪引擎 FIT、Freed小改款車型可望換心(圖/翻攝自Honda)

▲早先就曾謠傳,Honda將在10月東京車展推出動力單元全面更新的大改款FIT,圖為現行車型。

事實上,Honda早在幾年前就已發表採用缸內直噴、DOHC VTEC設計、汽缸頭與活塞裙部冷卻系統的VTEC渦輪引擎規格,在當時一共推出了1.0L、1.5L以及2.0L三種不同排氣量設定;不過隨著新車線產品逐年推陳出新,目前仍是以1.5L以及2.0L兩種引擎形式為大宗,反倒是標榜節能與效率兼備的1.0L小排量規格,至今僅少量供應給Honda現行市售新車。

Honda大改款FIT確認2019年東京車展現身 全新油電動力技術加身(圖/翻攝自Honda)

▲相較於1.5L與2.0L同期師兄弟,1.0L VTEC渦輪引擎的能見度真的蠻低的。

綜觀現行Honda市售新車市場,原廠代號P10A2的1.0L VTEC渦輪引擎在能見度上,的確不如1.5L與2.0L同期師兄弟;除了陸規的Civic FC、歐規Civic FK6等少數車型,大部分產品仍是提供過往自然進氣引擎以及上述1.5L/2.0L渦輪引擎單元。

為此,日前傳出Honda有意擴大1.0L渦輪引擎的整體應用範圍,逐步將陣中的小型車陣容,汰換成該具小排量渦輪引擎;除了早先釋出將改採油電動力規格的全新大改款FIT(Jazz)外,目前提供1.5L自然進氣引擎、1.5L油電Hybrid的Freed,預計也將在9月產品更新後,順勢換上這具1.0L渦輪引擎,打造出陣容更為齊全的小排量渦輪大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熱門快報