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SBL/達欣解散或續存未定 4主力球星最搶手

▲達欣主場周林宜輝、梅奧,台啤塞瑟夫、黃聰翰。(圖/籃協提供)

▲達欣本土可能全數離隊情況下,主力前鋒林宜輝可能成為搶手自由球員。(圖/籃協提供)

體育中心/綜合報導

SBL達欣男籃傳出可能「拒絕」職業化,甚至讓旗下所有球員提前離隊,此舉不僅近乎於名存實亡,未來即便達欣回歸所謂的社甲聯賽,陣容恐也將呈現全新風貌。目前達欣陣容一字排開,以林宜輝、蘇翊傑兩名沙場老將,以及黃鎮、呂濟而兩名中生代球員最為搶手,未來何去何從也將牽動未來台灣籃壇戰力版圖。

傳出可能於今天(17日)宣布無意參與職籃,並讓旗下所有球員全數離隊,達欣先前盛傳的轉賣或解散傳聞,近期顯然將正式明朗化。但未來達欣即便球隊名稱仍在,最後若回歸社會甲組聯賽或是未職業化的SBL聯賽,現有陣容幾乎已經宣告解體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在達欣本土球員將全數離隊前提下,現階段虎軍陣中4大本土戰力包括林宜輝、蘇翊傑、黃鎮、呂濟而,都可能成為最受矚目的自由球員代表,屆時選擇何隊加盟,勢必也將牽動台灣籃球戰力版圖。

第16季打出本土球員頂尖水準,場均12分4.4籃板3.2助攻的林宜輝,攻防兩端都有一定戰力,絕對是達欣陣中現階段最具身價好手

▲富邦勇士主場日米歇爾、許晉哲,達欣梅奧、蘇翊傑。(圖/籃協提供)

▲蘇翊傑身手仍是台灣籃壇頂尖控衛。(圖/籃協提供)

至於主力控衛蘇翊傑方面,身為第14季球隊奪冠的決賽MVP,個人身手及經驗值絕對是國內頂尖水準。另外目前正於大陸NBL聯賽效力的黃鎮及呂濟而,則是達欣近年來積極栽培的中生代,未來無論轉戰何隊,都具備一定即戰力。

▲達欣黃鎮。(圖/籃協提供)

▲黃鎮是達欣中生代射手代表。(圖/籃協提供)

除上述4人外,包括昔日「選秀狀元」施顏宗、兩公尺本土長人溫立煌,中生代前鋒張家榮,以及目前同樣在NBL聯賽打工的第六人砍將宋宇軒,也都是達欣現階段本土可用之兵。接下來各隊將如何承接這批「虎軍戰力」,也將值得後續觀察。

▲達欣呂濟而、麥克連,台銀韋陳明。(圖/籃協提供)

▲呂濟而目前正在大陸NBL聯賽效力。(圖/籃協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昨轟閃電般全壘打! 大谷翔平:人生中頂尖ㄧ轟

專職打擊的大谷翔平有多恐怖? 穩坐聯盟打擊王+多項數據再創巔峰

大谷翔平被盜5億小意思! 日媒曝今年業外收入超過21億

詹皇昔制霸東區今嚐苦果 拋開10連敗給金塊:每場都是獨立挑戰

是時候了!NCAA「小鯊魚」周志豪確定投入NBA選秀

魔鷹擊到球心「很可怕」 富邦日籍打教看好單季50轟 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