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各州接力反墮胎!密蘇里州通過禁令…8周後墮胎醫生要關15年

▲▼美國猶他州民眾聚集反對墮胎禁令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美國民眾聚集反對墮胎禁令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美國密蘇里州參議院16日通過一項墮胎法案,嚴格規定禁止懷孕8周以上的婦女墮胎。該法案規定,除了醫療緊急狀況,醫生若在婦女懷孕8周後執行墮胎,將面臨5至15年的刑期,但此「緊急狀況」並不包含因亂倫、強姦導致懷孕的婦女。儘管密蘇里州的法案尚須交由眾議院表決,但州長帕爾森(Mike Parson)已經表態支持該法案。

阿拉巴馬州參議院在當地時間14日才通過《阿拉巴馬州人類生命保護法案》(Alabama Human Life Protection Act),規定只有在胎兒對母親造成「嚴重健康危險」時,才能夠墮胎,先前民主黨人提出了一個豁免政策,希望免除性侵或是亂倫受害者,但被投票否決。共和黨籍女州長伊佛(Kay Ivey)表示,「這強烈證明了阿拉巴馬州相信,每一個生命都是珍貴的,每一條生命都是上帝的神聖禮物。」該法案將於2019年11月正式施行。

▲▼阿拉巴馬州通過超嚴格墮胎法律。(圖/路透社)

▲阿拉巴馬州通過超嚴格墮胎法律。(圖/路透社)

與阿拉巴馬州不同的是,該法案只有在推翻《羅訴韋德案》(Roe v. Wade)時才生效。《羅訴韋德案》是美國聯邦最高法院於1973年對於婦女墮胎權的重要案例,當時最高法院指出,地方政府應對墮胎權的限制採取嚴格標準,並提出「三階段標準」,包含在懷孕第1到第12周,由於胎兒不具有「母體外存活性」 (viability),所以孕婦可在與醫生討論之後自行決定是否墮胎。

密蘇里州民主黨眾議員舒普(Jill Schupp)痛批,「這是將婦女置於極端險境且令人震驚的法案。」他認為,這項法案對於羞辱女性感到沾沾自喜,並且認為女人只是負責懷孕的工具,而不是理解女性擁有自己的故事與生活。

在川普任命保守的最高法院大法官後,越來越多的州重新燃起了反墮胎的運動。肯塔基州、密西西比州、俄亥俄州和喬治亞州都已經批准,一旦檢測到胎兒心臟跳動,就禁止墮胎。不過北達科他州和愛荷華州的類似限制已在地方法庭上被駁回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