機車駕照考8次沒過!鄉民怕爆苦勸放棄 他曝更心酸經驗:花了7千元考筆試

▲▼大陸冷氣團南下,準備參加機車駕照考試的民眾在寒風中在練習場加緊路考練習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機車考照練習場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網搜小組/綜合報導

革命尚未成功,考照仍須努力!一名網友在PTT曝光自己考機車駕照的心路歷程,他表示自己到目前為止已經考了8次了,但無論他怎麼練習,就是拿不到那張紙,讓他很無言。對此網友們都看傻表示「這個用雞腿已經不夠了,要用套餐換」、「拜託你別考了」,另外還釣出同路人荒謬的故事。

一名網友在PTT無奈嘆道,自己到目前為止「考了8次機車駕照」都沒有通過,連主考官看到他都熟到會特別叮嚀他。原po透露,自己每次考試之前都會努力練上4小時,「早上2個小時中午2個小時,偶爾沒事也會去騎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但不知道是沒有考試運還是容易緊張,原po表示,他記得自己第1、2次是因為直線7秒沒有過,第3次是在轉彎處跌倒,第4次則是油門催過頭撞到護欄肇事,還有幾次過彎壓線放腳、卡到腳翻車等失誤,讓他至今還沒有拿到機車駕照。

▲▼  機車駕照考了8次都沒過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PTT)

▲機車駕照考了8次都沒過,網友苦勸放棄。(圖/翻攝自PTT)

悲慘經驗一出,鄉民們都嘆為觀止,表示「可以考8次沒過還滿欣賞你的毅力的!」、「別灰心!國父革命11次」、「要練習直接考場練,外面路寬又大大家都馬會騎,如果你是考場內練還沒過幫QQ」、「 要不要檢查一下小腦平衡」、「台灣的機車考照已經是幼稚園的等級」、「你厲害,我單耳失聰平衡感不好7次過,大大我佩服你」。

另有網友建議他直接帶雞腿去換,還有人說雞腿不夠,可能要帶一個套餐才行;也有人怕爆要他別再考,「其他用路人也有活下去的權利,尊重一下其他人的生命」、「3次沒過就該放棄了吧」、「拜託你別上路,要用車請朋友載」。

還有同路人想起自己的悲傷故事,有網友表示自己的汽車駕照也是考到第8次才過,不過他認為道路駕駛倒不是太麻煩的事,因為現在的駕訓班都是保證班,路考沒過可以免費再考。令他頭痛的是,自己每次卡關的都是「筆試」,「每重考一次就要再重繳一次筆試費1050元,所以光是在筆試上我就花了7千多塊......。」

▲▼下雨天,機車騎士,通勤族,機車雨衣,交通安全,降雨,午後熱對流,午後雷陣雨。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▲機車騎士是肇事三大族群之一。(示意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此外,為了考量道路安全,公路總局也在今年4月開始試辦「機車駕訓補助1000元」的措施,民眾只要到全台24家機車駕訓班上3天課,考取駕照後就可以領取補助,希望可以讓騎士了解正確的道安觀念和規則,未來也不排除會強制考機車駕照前先上駕訓班。

►想看溫馨、搞笑、趣味滿滿的新聞,歡迎加入官方Line「ET酷搜」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