起重機突故障!洗窗工人吊籠50樓失控搖晃 「直接撞進大樓」玻璃掉滿街

▲▼美國奧克拉荷馬州戴文塔(Devon Tower)。(圖/翻攝自Twitter/@ootahara_tweet)

▲美國奧克拉荷馬州戴文塔(Devon Tower)有50層樓高。(圖/翻攝自Twitter/@ootahara_tweet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兩名洗窗工人在美國奧克拉荷馬州當地最高的戴文塔(Devon Tower)進行清潔工作時,起重機突然故障,兩人乘坐的吊籠就在50層樓高空上來回擺盪,還直接撞進大樓內,撞碎外牆玻璃,當地消防員緊急疏散周圍人群,並封閉街道,幸好兩名工人盡力維持平衡,在受困47分鐘後順利獲救。

奧克拉荷馬城消防局發言人富爾克森(Benny Fulkerson)表示,當時兩名工人正在260公尺、約50層樓高的戴文塔上進行洗窗作業,結果不知為何起重機突然故障,吊籠就在高空中不斷擺盪,甚至多次撞進大樓內,導致破掉的玻璃直接散落至地面,當時正值上班尖峰時刻,消防人員不得不封閉附近街道。

幸虧當時兩人非常冷靜地戰在吊籠的兩邊,手緊緊抓著欄杆試圖保持平衡,消防人員指出,應該是高空強風讓起重機停止運作,導致吊籠不斷被吹動,最後強制關閉起重機後,才順利讓消防員從頂樓拋出繩索,幫助他們結束這場近一小時的「玩命任務」。當地政府表示,現在仍在檢查該棟樓的外牆是否有其他損害,為避免掉落物砸傷民眾,因此附近道路持續封閉中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