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以後都不用選舉了」苦苓酸:任憑大家造神 誰民調高就當總統

▲▼知名作家苦苓。(圖/翻攝自苦苓臉書)

▲知名作家苦苓。(圖/翻攝自苦苓臉書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在2018九合一大選颳起「韓流」旋風的高雄市長韓國瑜,由於選後人氣依舊不減,因此成了2020總統大選的可能人選,也被粉絲視為「國民黨救星」,所以只要有反方聲音出現,就會被其他韓粉圍剿。知名作家苦苓酸說,如果選總統只問候選人受不受歡迎,那乾脆「以後都不用選舉了」,就任憑大家來造神,誰民調高就由誰來當總統。

「台灣需要怎樣的總統?」苦苓16日在臉書上表示,有史以來,台灣的總統選舉從來沒有這樣熱鬧過,大家口耳相傳、街談巷議,只關心誰會當選總統,一點也不關心這位總統想要做什麼?媒體也是一樣,每天公布各式各樣的民調,每天猜測誰又贏過了誰,「也從來不問任何一位總統候選人,到底要把我們帶往何處?」

苦苓說,非但如此,大家還拼命的造神,拱一個人出來,把他捧成完美無瑕的「民族救星」,毫無理性的無條件支持他,而且無差別的攻擊任何對這個「民族救星」有所質疑或建議的人。就算是古代至高無上的皇帝,也有可以勸諫他的大臣吧?難道真的是神嗎?

苦苓認為,這種把人當成不可冒犯的神衹、偶像、教主的封建言行,是嚴重違背民主精神的,有人卻偏偏要選、還非選不可這樣的人當總統,實在是天大的諷刺!要選總統,不是要看一個人的能力、操守、政見以及為人民提出的願景嗎?現在卻只問他受不受歡迎、支持度高不高,如果這様,以後都不用選舉了,就任憑大家來比賽造神,誰的民調最高就由誰來當總統,可以省下辦選舉的許多人力物力,也自動把台灣從民主國家中除名。

苦苓說,其實大家心知肚明,台灣不是一個正常的國家,連國旗和國歌也常被迫修改,沒有辦法參加各種國際組織,沒有辦法和許多國家建立邦交,甚至也很難完全決定自己的命運。唯一能夠依靠的,就是人民的同心協力、勤懇打拼,但是每一次選舉就要分裂一次,「你罵我是綠蛆、我罵你是藍蟲,我們有那樣的深仇大恨,甚至不把對方當成人類了嗎?我們不是過著一樣的日子,承受類似的喜怒哀樂,一樣為中華隊大勝而歡欣鼓舞,一樣為台灣被打壓而忿忿不平嗎?」

「我們為什麼要被政客操弄,而彼此仇視對方呢?」苦苓強調,如果選舉只是讓大家的距離越來越遠,「那我寧願不要這樣的民主」。大家需要一個總統,把全台灣2300萬人都看成一樣的人、而不是一群不一樣的人,為台灣每一個人付出他的才能與努力,凝聚每一個人的心志,把互相對抗的力量化成共同前進的力量,一起為台灣找到最好的出路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