川普漲關稅被罵翻 股神巴菲特緩頰:談判需要點「瘋狂」

▲▼美國股神巴菲特(Warren Buffett)。(圖/路透)

▲美國股神巴菲特認為談判有時確實需要點瘋狂。(圖/路透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針對近日不斷升級的美中貿易戰,美國股神巴菲特(Warren Buffett)表示,這將對全球經濟造成影響,但理性來說,「這不代表這是個不該參與的遊戲。」對於雙方的談判策略,他也認為,適度的瘋狂確實有幫助。高盛集團(Goldman Sachs)前執行長貝蘭克梵(Lloyd Blankfein)也指出,長期來看,中國所受到的影響會比美國還多。

巴菲特接受CNBC訪問時表示,美中貿易戰是場「危險遊戲」,但不代表不該參與其中,甚至對於談判的人來說,「瘋狂點」也是好的表現手法。相較於川普的捉摸不定,巴菲特更傾向於言出必行,「面對不同的人要用不同的談判手法,有時還是必須態度強硬,才能將事情談成。」

美國已宣布對6000種從中國進口的商品徵收25%的關稅,總價值達2000億美元。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(Office of the US Trade Representative)也指出,將對剩餘的3000億美元中國輸美商品加徵25%的關稅。中國也不甘示弱,宣布6月1日起將對已加徵關稅的600億美元美國商品再加徵5%至25%關稅。

高盛集團(Goldman Sachs)前執行長貝蘭克梵(Lloyd Blankfein)認為,美國現在可能感受到了關稅帶來的痛苦,但長期來看,受害較嚴重的仍是中國,因為該國更依賴貿易。貝蘭克梵在推特發文指出,儘管美國企業現在必須轉移生產線、尋找替代品,民眾也被迫用更高的價錢買東西,但最終失去收益的會是中國企業,「雖然這不是好的,但這是施加壓力創造公平競爭環境的過程。」

渣打集團(Standard Chartered)主管羅伯森(Eric Robertsen)則反駁,貝蘭克梵的說法太過簡單化,貿易戰的結果並不是誰贏,而是全部的人都會輸。牛津經濟學院(Oxford Economics)首席美國經濟學家達科(Greg Daco)表示,「我們從中國進口產品的類型跟規模來看,要在短時內找到替代品是幾乎不可能的,就連旁觀者都是輸家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