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中職/王威晨離譜判斷錯誤跑錯邊 原來是棒子吃球

▲▼中信兄弟王威晨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中信兄弟王威晨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王真魚/台中報導

中信兄弟14日對戰統一獅,王威晨、陳偉漢先後發生失誤,搞砸球隊領先,統一獅最終靠失誤跑回致勝分。其中王威晨除了9局失誤送分之外,5局,面對陳重羽擊出的一二壘間滾地球,因判斷錯誤而跑錯方向。兄弟總教練伯納15日賽前表示:「主要是因為打者的棒子把球吃掉了,造成威晨判斷錯誤,我也是第一次聽說這種情況,相當瘋狂的Play,從來沒有見過。」

王威晨在5局上2出局二壘有人時,面對陳重羽擊出的一二壘間滾地球跑錯邊,讓小白球直接滾到外野形成安打,獅隊因此攻下1分領先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伯納今天賽前替他解釋原因,「因為對方用的球棒顏色較淡(偏白色),根據威晨的說法,當下打擊瞬間,他直覺跟著球棒方向走,沒看清楚球的來向,看到球才發現是反方向,已經來不及將球攔下。」

伯納說:「這真的很狂,我從來沒有遇過這種情況。」不過轉任教練的陳江和有類似經驗:「以前是有遇到,但也只有2、3次,球棒在打到球的那一瞬間,是有可能遇到吃球的情形,當下只能依靠棒頭方向來作判斷,我看到威晨往反方向跑,就知道應該是吃球,他可能太過專注棒頭上,反而造成這種狀況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大谷道奇主場首戰「愛妻」真美子沒缺席!抱著愛犬一旁觀戰

快訊/大谷翔平開幕戰首打席敲二壘打 跑過頭在三壘出局

大谷主場首戰敲長打「跑過頭」無礙!率道奇擊落紅雀收開門紅

兄弟開季24人名單出爐陳俊秀入列 悍將帶滿28人包含3洋投

柯瑞落淚原因曝! 柯爾直言格林不可原諒:若輸了問題更大

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:他努力不哭出來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