藍綠2020民調拉鋸戰 他分析韓國瑜、郭台銘、朱立倫優勢與罩門

▲▼韓國瑜、郭台銘、王金平、朱立倫。(合成圖/ETtoday資料照)

▲國民黨2020擬參選人韓國瑜、郭台銘、王金平、朱立倫。(合成圖/ETtoday資料照)

記者羅婉庭/台北報導

最新蘋果民調出爐,韓國瑜、郭台銘民調下滑,朱立倫小幅上揚,但嚴重的警訊是,整體來說,國民黨與民進黨支持度逐漸拉近,甚至國民黨最強的韓國瑜,對上賴清德,只有領先0.4%,是有史以來最小的差距;目前的三位太陽,各有優勢與罩門,必須團結互補,才會是「最強的國民黨」。

葉元之指出,韓國瑜民調下滑,主要原因是韓國瑜終於鬆口,接受被動參選,這當然會被批評成「落跑」、「對不起高雄」。其次是綠營高雄市議員刻意把韓國瑜操作成對市政不熟悉、答詢跳針。

葉元之表示,「同意參選」的衝擊,是韓國瑜遲早要面對的,這是他最主要的罩門。現在韓國瑜在初選前,讓自己「利空出盡」,若他民調還是第一,代表選民給了他參選總統的正當性。

而郭台銘聲勢轉平,葉元之指出,是郭台銘忘記了,人民支持他的理由,是希望他搞好台灣經濟。不過,從宣布參選以來,郭台銘做了很多傳統政治人物做的事,像是逛花市、拍影片、刻意幫記者綁鞋帶等等,但台灣人民寄望的,不是為了看郭台銘講故事,「郭台銘應該證明如何讓台灣人民和他一樣-發大財。」

朱立倫民調緩步上升,葉元之認為是朱立倫終於「出鞘」。他表示,朱立論如果決定要「戰」,很少落下風,從十年前的「三環三線」,到前瞻計畫、深澳電廠、自經區,再到昨天的檢驗蔡英文記者會,大家可以看到朱立倫的論述力,可以單挑一整個民進黨。

葉元之說,過去朱立倫始終希望「和解」、「包容」,除非忍無可忍,不會想要對抗。而現在朱立倫也了解到,藍營現在需要的,是一位帶領同志跟民進黨奮戰的元帥,他會開始「當仁不讓」。

葉元之表示,民進黨要下台,台灣才會好,三位太陽,要把自己當成已經落後給民進黨了來打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