手牽手接小兄妹下課...目擊5歲女撞飛慘死 母崩潰:是我唯一女兒啊

記者陳玉/台中報導

南屯區永春東路、黎明路口14日下午4點多發生嚴重車禍,5歲鄭姓女童牽著母親穿越馬路,未料卻遭右彎貨車撞上,送醫搶救3小時仍因傷重不治;警方表示,因該路口無監視器、肇事貨車也無行車紀錄器,目前只能請事發時行經的汽機車提供畫面,媽媽在做筆錄時情緒崩潰痛喊「這是自己唯一的女兒」,而當時女童就讀小二的哥哥也在場目擊,校方表示,因男童這2天都請假,已請輔導老師到家中與孩子關懷對話,同時也會針對幼兒園、國小部進行生命教育宣導。

▲▼台中南屯5歲女童車禍命危。(圖/記者陳玉攝)

▲5歲鄭姓女童牽著媽媽的手穿越馬路,未料遭右轉貨車撞上不治。(圖/記者陳玉攝)

第四警分局交通分隊長顏志明表示,李姓貨車駕駛雖供稱「沒看見女童」,但調查駕駛視線應不會被A柱或車高擋住;顏志明強調「撞到行人是沒有任何藉口」,車輛起步或轉彎前就應停下禮讓行人,初判應是肇事駕駛未減速就右彎通過,而該路口無監視器畫面、肇事貨車上也無行車紀錄器,目前只能請事發時行經汽機車提供行車紀錄器畫面,釐清詳細情況。

另對有目擊者指出,當時有一部路邊違規停車,可能造成肇事貨車的視線死角,對此警方表示,該違規車是停放在轉彎後的前方,離斑馬線路口有一段距離,無擋住肇事駕駛視線的可能。

▲▼台中南屯5歲女童車禍命危。(圖/記者陳玉攝)

▲因該路口無監視器、肇事貨車也無行車紀錄器,警方目前只能請事發時行經汽機車提供畫面。(圖/記者陳玉攝)

事發當時媽媽左手牽女兒、右手牽兒子穿越馬路準備回家,見女兒遭撞當下放聲大叫,而一旁就讀小二的兒子也全程目睹妹妹被撞遭拖行過程,媽媽14日晚間在友人陪同下到警局做筆錄時情緒崩潰,更痛喊「這是自己唯一的女兒」,讓人鼻酸。

南屯國小附幼校長蔡承憲表示,鄭姓女童一家感情很好,爸爸是家中經濟支柱,媽媽則是家庭主婦,媽媽每天親自接送小孩上下課,女童每天更會熱情跟校長擊掌、打招呼;15日學校也針對幼兒園140位學童做生命教育繪本宣導,尤其是女童就讀的太陽班會加強宣導強度,而就讀小二的女童哥哥已先請2天假,校方也請輔導老師到家與孩子關懷對話,另國小部會利用下週一朝會時間做交通安全宣導。今天上午檢方已完成女童遺體相驗,下午校長也會到醫院關心家屬情況。

▲▼台中南屯5歲女童車禍亡。(圖/記者鄧木卿翻攝)

▲鄭姓女童母親事後不發一語坐上警車,離開醫院。(圖/記者鄧木卿翻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