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柯瑞西冠G1猛飆9顆三分轟36分 拓荒者雙槍打鐵慘輸勇士22分

▲勇士一哥柯瑞、拓荒者小柯瑞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勇士一哥柯瑞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游郁香/綜合報導

連5年打進西區冠軍賽的勇士,15日在甲骨文球場面對睽違19年再踏上西冠地板的拓荒者,灣區一哥柯瑞(Stephen Curry)上半場就掃下19分,單場飆進平個人季後賽紀錄的9顆三分球攻下36分、7助攻和6籃板,一人得分抵掉波特蘭雙槍,率隊以116比94、22分差大勝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在少了過去2屆總決賽MVP杜蘭特(Kevin Durant)之下,「浪花兄弟」首節攜手砍下14分,防守悍將格林(Draymond Green)也打得相當強勢,單節5投3中拿下6分、6籃板,幫助勇士取得27比23些微領先。拓荒者的得分則集中在一哥里拉德(Damian Lillard)和哈克里斯(Maurice Harkless)身上,兩人各掃下7分。

備受矚目的「柯瑞兄弟」對決,在首節最後2分55秒登場,小柯瑞(Seth Curry)替補上陣,與哥哥柯瑞同場較勁,鏡頭立刻拍到場邊的「咖哩」爸媽,不過兄弟倆嘗試出手都不進。

▲勇士一哥柯瑞、拓荒者小柯瑞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柯瑞爸媽前來觀戰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拓荒者次節開局靠著替補大前鋒柯林斯(Zach Collins)兩罰俱中,追到25比27,但「浪花弟」隨後連2記跳投命中,包括一記外線,貝爾(Jordan Bell)也打板拿下兩分,勇士將分差拉大到7分。波特蘭則靠二哥麥卡倫(CJ McCollum)的三分打和奇兵胡德(Rodney Hood)的兩罰咬住比數。

勇士替補大前鋒傑布雷科(Jonas Jerebko)上半場還剩7分29秒跳出來砍三分,接著又來了一記爆扣,一人連下6分,帶動一波10比2攻勢,將比數改寫為44比34,分差首度來到雙位數;拓荒者最後4分15秒由後場雙槍聯手搶下7分反擊,一度又將分差縮小到45比48,但柯瑞最後39.4秒連砍2顆三分,勇士帶著54比45、9分領先進入下半場。

拓荒者第3節前4分半鐘陷入進球荒僅3分進帳,勇士趁勢拉開比分,上半場就砍進4記外線轟了19分的柯瑞,先是在左側45度角來了一記30呎三分,隨後又飆進個人單場第6顆三分彈,雙方分差來到62比48、14分,迫使拓荒者喊出暫停。

▲勇士一哥柯瑞、拓荒者小柯瑞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柯瑞兄弟對位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暫停過後,麥卡倫火力復甦,連罰帶投攻下6分,不過「咖哩」更是火燙,不僅持續在外線開火,還送出2次助攻串聯攻勢,他單節就砍了4記外線,第3節最後7.4秒再拋進兩分,前3節掃了33分,比拓荒者雙槍合計得到的29分還多。波特蘭則靠著胡德與小柯瑞的外線稍微止血,3節打完追到71比77。

末節開局柯瑞坐在場下休息,勇士替補庫克(Quinn Cook)和湯普森(Klay Thompson)接連在三分外線開火,連3記三分將領先擴大到90比79、11分。拓荒者團隊命中率跌破4成,加上雙槍都陷入打鐵窘境,合計31投11中,又守不住衛冕軍命中率破5成的外線,難以追近比分。

柯瑞還在最後4分16秒從後場直接把球拋到湯普森手上,「浪花弟」直接單手把球塞進籃框,「浪花弟」單節攻下12分,「咖哩」也在終場前3分45秒命中個人單場第9顆三分球,格林隨後再補上一記外線冷箭,勇士在最後2分54秒將比分改寫為109比92,終場衛冕軍就以116比94血洗拓荒者收下西冠首勝。

▲勇士柯瑞、拓荒者里拉德、小柯瑞 。(圖/路透)

▲勇士一哥柯瑞(中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快訊/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

湖人再輸金塊!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

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! 宣告無緣奧運40年最慘

PS應援毛巾開賣!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

快訊/桃園還是不能打!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

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開球、蔡健雅開唱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