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國小籃球聯賽92隊爭冠 陳志忠悟出板凳人生

▲107學年國小籃賽共92隊爭冠。(圖/中華民國少年籃球協會提供)

▲107學年國小籃賽共92隊爭冠。(圖/中華民國少年籃球協會提供)

記者杜奕君/台北報導

邁入第3屆的107學年度國小籃球聯賽,5月20至24日進行5天預賽,25及26日決賽則將於板橋體育館登場。此次共有76校共92隊爭冠,衛冕軍南澳男籃及忠貞女籃將挑戰2連霸。14日記者會特別請來陳志忠、劉孟竹及洪志善等人回憶國小打球生活,陳志忠更喊話,希望小球員不要怕輸在起跑點。

本次國小籃球聯賽共有76校92隊,含男生組57隊、女生組35隊參賽。比賽自5月20至24日將兵分4路,同步於師大附中、三興國小、永吉國中進行5天預賽,25及26日決賽則將於板橋體育館登場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14日記者會除了請來「新台灣人」戴維斯站台,過去球員時前就曾於國小聯賽登場的泰山教練陳志忠、健行科大教練劉孟竹,以及現役SBL富邦勇士後衛洪志善也都到場力挺。

▲107學年國小籃賽共92隊爭冠。(圖/中華民國少年籃球協會提供)

▲107學年國小籃賽,新台灣人戴維斯也共襄盛舉。(圖/中華民國少年籃球協會提供)

過去在網溪國小時期,就與劉孟竹、顏行書同為隊友的陳志忠回憶表示,「小時候我天分不好,通常都是打1節就沒了,後面都看劉孟竹、顏行書表演。但當時大家一起笑、一起哭,甚至一起坐火車去外地比賽,是非常美好的回憶。」

陳志忠也強調,「現在的球員很幸福,比賽片段、照片在網路隨時都能看到,不像我只能從泛黃的照片中回憶,但我要和現在的小球員說,人生在起跑點輸絕對不是輸,學會相互尊重並對自己負責,才是現階段球員應該努力做到的事。」

至於兩度幫助北投國小打下國小籃賽冠軍的洪志善,也回憶當年還是小球員時的趣事,「當年我本來住在北投,但國小6年級時搬去八里,當時家裡離學校真的很遠,因此我常常周日都無法前往練球,也讓我的隊長職務被教練撤換。」

「但真的要很感謝我的父母,從國小就一路陪我到處比賽,直到現在我打SBL都還是如此,未來我的兒子如果對打球有興趣,我也會栽培讓他打。」

▲107學年國小籃賽共92隊爭冠。(圖/中華民國少年籃球協會提供)

▲戴維斯目前仍在為背傷休養復健。(圖/中華民國少年籃球協會提供)

快下載《ETtoday新聞雲》App,準時鎖定中職賽事直播外,5/3-5/31只要每天打開《ETtoday新聞雲》App,進入「中職看ET 上半季冠軍神預測」活動,投票給你認為最有機會奪冠的隊伍,參加投票即可抽【預測參加獎】,預測中季冠軍隊還可再抽【預測成功獎】,雙重大獎等你拿,還不快來滑一下!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: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

「一粒」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

灰狼「蟻人」被喬丹讚特別 太陽該派杜蘭特主防他?

「最強美少女」林沛萱忍傷拚7項全能摘金 本屆全中運2金收尾

日漫畫成真!男大生「左右開投」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

戴維斯末節出手1次!傳奇沃錫氣炸批主帥 「湖人缺乏殺手本能」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