惡房客欠8個月租金還嗆聲 新制租賃專法有解

▲▼租屋廣告看板,售房廣告,房市,房價,房地產,民眾觀看租屋廣告資訊。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▲租屋糾紛多,不僅有惡房東、也有惡房客。(示意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記者陳韋帆/台北報導

租屋最怕惡房東,但也有惡房客欠租8月,甚至大聲咆哮、嗆聲,讓房東無可奈何,更有網友到PTT《rent-exp租屋經驗版》發文求助。對此,包租公律師蔡志雄表示,新制租賃專法,只要房客超過2個月不付租,即可直接至法院提告,聲請返還租賃物,建議越快聲請,對於房東越有利。

網友czask近期在PTT《rent-exp租屋經驗版》發文表示,朋友的媽媽作為房東,出租1間房、簽約3年,起初1年半,房客都有按時繳付房租,但8個月前,開始說沒錢交租。房東每月打電話、發簡訊,好聲好氣催繳,卻換來房客大聲咆哮,甚至恐嚇房東「當初簽約我知道妳家地址在哪裡喔,我認識很多黑道啦!」、「要來啊!我常常上法院啦!沒在怕啦!」。甚至擺爛回應「啊我就沒錢啊!你要我怎樣?」、「你不要逼我啦!我什麼都沒有,就命一條啦!」

網友czask認為,為什麼沒經濟能力的人,卻要租3房1廳、月租金1萬8千元的房子,認為房東人太好,才會被占便宜8個月、損失近15萬元房租,最後提到房東雖然已說要寄存證信函,但似乎也擔心這樣做沒用,所以每次講到這件事就快哭出來令人不捨,因此想知道,如何有效率且合法,請惡房客搬走。

針對此篇網文,有網友回應:「合法的東西都是沒效率的」、「給房客方便、就是給未來的自己不便」、「欠費恐嚇全都記得錄音存證跟控告」。

蔡志雄則建議:「一般租屋押金為2個月,而新制租賃專法只要房客積欠超過2個月後,經催告不付後可直接至法院提告,要求房客返還租賃物,也可同時一併請求歸回積欠租金;另外,恐嚇部分屬於公訴罪,若網友所言為實,也可舉證給予檢察官。」

而關於提告要求返還部分,蔡志雄說,「實務經驗法院判決下來約4~6個月,所以越快動作對於房東越有利,除提告之外,也可向地方調解會申請調處,嘗試是否可順利解決,兩者不衝突、可同時進行。」

關鍵字:房客房東租金租賃蔡志雄律師PTT租屋惡房客恐嚇黑道租賃專法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推薦閱讀

買房恐怕要三代吃土 專家一句話擊中租屋族心聲

對於高房價有人索性選擇租房不買了,但也有人苦苦期待房價下跌。房產專家Sway在個人粉絲頁感嘆高房價、低薪問題,內容指出家中有房、北漂無房、無房租屋族三者狀況,此文一出打中網友心聲,也引起網友熱烈回應,..

5/14 15:20

實價登錄漏洞百出 專家批一國三制混淆視聽

房價每坪單價通常都會將公設、陽台列入計算,內政部實價登錄推出新的演算機制,讓使用者可以輕鬆扣除實坪外,計算房價。實際使用該功能後,專家學者紛紛批,雨遮計價與否未註明,恐將造成一國三制的混亂。

5/14 12:40

網友諷台灣人窮到只剩下房子 近6成拿不出10萬元應急

繼有人在臉書社群發問「台灣人58%拿不出10萬元應急」後,又有另名網友在《mobile01》網站發文,指出「台灣人是不是窮到只剩下房子?」再度引起熱議。他串聯各大房產議題表示,台灣人都將錢拿來買房,拿..

5/13 17:51

買房跟買菜一樣果決 內湖豪宅王再傳2億成交

新任內湖豪宅王「勤美璞真碧湖畔」又出現1筆新成交紀錄,此次成交為21樓戶、總價1.97億元(含車位),拆算單價每坪約142萬元。據查,買家為石姓自然人,戶籍地位於不遠處秀湖里的獨棟別墅區。住商不動產企..

5/13 15:21

豆腐大亨算得精 買進淡水最便宜水岸宅

「川武食品」以2680萬元購入淡水區水世紀社區2戶房子,創下近1年交易新高。實價揭露,新北市淡水區民權路211~240號,今年1月有2筆同樓層交易紀錄,購買者就是知名大漢豆腐的製造商「川武食品」。房仲..

5/13 13:28

高雄首購可買透天厝或大3房? 房仲推這款脫手快

買屋是人生大事,但當首購族預算有限時,要如何挑到好房子就需要詢問意見。有人在PTT版上發問,夫妻兩人預算約800萬元,究竟要購買偏愛的透天厝,還是選擇相對保值的美術館周邊33或44坪左右大樓房型。當地..

5/8 19:30

影/看得到吃不到 捷運公宅月租8400元起 中籤率不到2%

台北市寸土寸金租金昂貴,只要租捷運聯開公宅,既可獲得相對區域較低、又直通捷運的便利。據北市都發局資料,目前聯開宅,以小碧潭站10坪套房最便宜,租金只要8400元。業者分析,近年北市聯開宅租金已逐年調降..

5/8 17:56

周杰倫光環陸續發酵 和平大苑地主戶2.15億售出

天王加持豪宅,陸續出現成交紀錄。據實價揭露,周杰倫入住的元利「和平大苑」,3月再傳成交,此次成交為10樓戶,總價2.15億元,拆算單價約133.2萬元,相較去年4月成交的11樓戶,單價141.5萬元,..

5/8 12:57

Sway批9.2萬餘屋 不是太貴就是太爛

全台六都待售時間超過1年以上的住宅,多達9.2萬間,對此,房市專家Sway在個人粉絲頁直批,餘屋有兩種,一種太貴、另一種太爛,提醒購屋族有些房子碰不得,最後奉勸大家買房子要慢慢來、避免被騙。

5/7 18:49

租屋幸福國度 瑞士社宅租金僅佔月薪6分之1 

台灣房價上揚速度高於收入已成社會問題,東森房屋研究中心經理于靜芳表示,借鏡瑞士制度就會發現,收入提升、抑制房價、管制租金惡意上漲及社宅數量擴增都要同時進行,但單看台灣房價租金已連續漲51個月,且每月租..

5/7 17:59

讀者迴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