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超兇聲音「別壞好事」…女騎士漂水面 他和女友阻抓交替:神奇事來了

網搜小組/綜合報導

「過沒多久消防隊來了,開始下去撈,神奇的事來了。」一名網友分享破壞抓交替的故事,他聽到一個非常兇的聲音說「別壞好事」,「就像搶了祂的業績,救人的確有功,但功過不能相抵。」但他也說,要是再遇到仍會挺身相救。

▲▼鬼怪,鬼魅,魔神仔,抓交替,恐怖,可怕,驚悚。(圖/取自pakutaso網站)

▲原PO表示,廟老大對他說「你是對的,但是破壞了陰間律法,所以人家現在要來抓你。」(圖/示意圖/翻攝pakutaso免費圖庫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原PO近日發文回憶,某天夜裡,和女友從台南某山路要下山,在一座橋發現一輛機車倒在路邊,當下他立刻覺得不對勁,把車停遠遠走過去看,「摸摸車子引擎是熱的!人呢?到處找不到,於是往橋下一看,一個人浮在水裡。」

「我大聲喊『大姐,妳還活著嗎』?」原PO表示,喊完見對方沒反應,叫女友報警,結果他聽到一個非常兇的聲音說「別壞好事」,「我就唸起護身咒,唸完先跑回去看女友,女友一臉白」;他對她說別怕,唸驅鬼咒後呼請「關爺爺」關公來保護她。

原PO說,過沒多久消防隊到場,開始下去撈,「神奇的事來了,剛撈上岸,那個大姐立馬醒來」;後來廟老大對他說,「由於當時你破壞人家的好事,而且不只一件。你是對的,但是破壞了陰間律法,所以人家現在要來抓你」,可是鍾馗爺看不過去。

▼原PO表示,鬼能抓交替的地方有限。(圖/示意圖/翻攝pixabay免費圖庫)

▲▼溺斃,溺水,淹死,落水。(圖/示意圖/pixabay)

「為何破壞人家抓交替會被罰?為什麼救人還要被罰?」原PO解釋,很簡單的一個道理,鬼能抓交替的地方有限,且抓交替的通常都有「黑令旗」,神佛難管,「簡單來說,就像搶了祂的業績,救人的確有功,但功過不能相抵。」但他也說,要是再遇到仍會挺身相救。

此文在「靈異公社」臉書社團引起討論,有人詢問,當事人「有沒有包紅包給你,沒有的話會衰小哦」;原PO回「就是沒有包」。

一名網友則認為,抓交替是不會有黑令旗,一個是怨氣重的惡靈,「你阻止祂,反而會被盯上」,或再抓下一個,這是神明可排解的;有黑令旗的是冤親債主,合法因果討報,誰都無法阻止,神佛也一樣,只能談條件道歉和解的概念,渡化祂放下恩怨,「若神明做主,人條件也做到了不代表就沒事,自己也要多累積功德行善。」

該網友認為,以原PO的說法應該是指冤親債主的部分,「討報不一定會直接出事,有些會讓你家庭不合、工作不順,長期怪病慢慢搞你。」原PO回,「對!兩者都有可能,所以鍾馗爺才親自出馬。」據了解,黑令旗又稱「索命旗」,是陰靈請求報復用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