狂批蔡英文!朱立倫連講3次:陳水扁做得都比她好!

▲▼朱立倫【蔡英文執政三年總檢驗】記者會,朱立倫。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▲朱立倫【蔡英文執政三年總檢驗】記者會。(圖/記者季相儒攝,下同)

記者羅婉庭/台北報導

新北市前市長朱立倫14日上午表示,明年的新總統,需要面對的兩岸關係與世界局勢更加嚴峻;他也拋出經濟與兩岸政策,強調基本態度就是由「求同存異」進一步走向「求同尊異」,以及「三要、三中華與三作為」的主張,更批「陳水扁做得都比蔡英文好!」。

朱立倫連說3次「陳水扁做得都比蔡英文好!」,直批民進黨執政三年,中華民國已經損失了五個邦交國,過去能參與的世界衛生大會、國際民航組織,也在民進黨上台後一再被拒於門外。他的外交政策主張是,兩岸在國際社會不是零和賽局,而是九二共識之下的合作關係。

朱立倫說明,「三要」就是「要和平、要民主、要繁榮」,確保台海和平,台灣民主價值與兩岸經濟繁榮。「三個中華」是「堅持中華民國自由民主的憲政體制、發揚中華文化的精髓特色、共創中華民族的經濟繁榮」。他強調,具體來說,就是透過「三作為」強化兩岸間的和平與穩定。召開兩岸領導人「金門會談」、發表兩岸「和平宣言」、推動金門廈門的「雙門生活圈」。

朱立倫強調,民進黨做不好,並不代表台灣不好,大家不要對台灣失去信心,台灣需要一個穩健、專業、而且有同理心的治理團隊,讓更好的台灣能夠在世界變局中,民富國強。

他說,未來台灣外交的路線除了「親美、和中、友日」,還有很重要的「睦鄰」,如此才能擴大台灣的國際參與,重拾台灣的話語權。朱立倫也呼籲,中國大陸應該要體認到,挖中華民國的牆腳、是毫無意義,只會把台灣人民推得更遠;相反地,為了兩岸的緊密交流,大陸必須尊重中華民國的國際空間,讓台灣承擔自己的國際責任。

他提出,經貿樞紐Hub & Harbors的概念,則是以自經區為平台,發展「智慧物流」、「國際醫療」、「農業加值」、「金融服務」與「教育創新」,從台灣走向世界,讓台灣四通八達,連結世界。

朱立倫也給蔡英文三年執政評分,在「拚政治」、「反中恐中」、「意識形態」拿到100分,但卻在「拚經濟」、「國際空間」、「台灣安全」3個方面全拿0分,明年若讓民進黨繼續執政,「真不知還會如何惡搞台灣」;直批蔡總統在政治、兩岸與經濟三個台灣最重要的立國基礎上迷失方向,讓台灣坐上一台失速列車,衝向黑暗之中。

為了讓台灣在明年扭轉民進黨製造的困局,朱立倫表示,為了政治安定,他將建立總統赴立院「國情報告」的憲政慣例,並推動「恢復閣揆同意權」、「投票年齡降至18歲」與「國內不在籍投票」等民主深化工程。

在兩岸關係方面,朱立倫強調,他的基本態度就是,兩岸應該相互理解尊重,從「求同存異」,進一步走向「求同尊異」。他重申「三要、三中華與三作為」的主張。

他進一步說明,「三要」就是「要和平、要民主、要繁榮」,確保台海和平,台灣民主價值與兩岸經濟繁榮。「三個中華」是「堅持中華民國自由民主的憲政體制、發揚中華文化的精髓特色、共創中華民族的經濟繁榮」。具體來說,就是透過「三作為」強化兩岸間的和平與穩定。召開兩岸領導人「金門會談」、發表兩岸「和平宣言」、推動金門廈門的「雙門生活圈」。

朱立倫表示,民進黨政府用許多錯誤的資訊誤導大眾對於自經區的看法,如同過去污名化ECFA與服貿協議,利用恐中綁架台灣未來,但執政後又改口要概括承受,可見民進黨的杯葛與批評都只有政治目的,立場隨時可以轉換。

他表示,自己主張的自經區有很多的配套與審查措施,且台灣已經是國際貿易的老鳥,對於WTO的規範有一套完整、成熟的稽查機制,曾經身為WTO談判團隊一員的蔡總統,卻故作無知。

▲▼朱立倫【蔡英文執政三年總檢驗】記者會,朱立倫。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▲▼朱立倫【蔡英文執政三年總檢驗】記者會,朱立倫。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▲▼朱立倫【蔡英文執政三年總檢驗】記者會,朱立倫。(圖/記者季相儒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