運動雲

卡特2001年沒進的球雷納德命中了 絕殺球彈4下格林嘆如30秒 

▲雷納德難得在場上怒吼 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雷納德在G7砍進不可思議的壓哨二分 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游郁香/綜合報導

暴龍在東區準決賽被七六人逼到搶七戰,直到終場前4.2秒雙方仍平手,多倫多王牌雷納德(Kawhi Leonard)在右側底線砍進高難度的壓哨二分絕殺了費城,雖然最後這球彈了4下才進,讓格林(Danny Green)直呼好像過了30秒,但最後仍如主控羅瑞(Kyle Lowry)賽前所希望的,寫下與18年前次輪搶七戰敗給費城不同的結局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18年前,暴龍與七六人在2001年東區準決賽也是打到G7,「加拿大航空」卡特(Vince Carter)與「戰神」艾佛森(Allen Iverson)展開經典對決,兩人搶七戰還都打滿了48分鐘,但卡特最後3.6秒晃過對手出手,球奪框而出,多倫多只能以87比88飲恨;18年後,暴龍憑藉雷納德的絕殺,報了一箭之仇。

出生費城的羅瑞G7賽前就霸氣表示,他一點也不在意2001年東區準決賽的結果,因為他們想要一個不同的結局,最終也如他所願,「卡特2001年沒投進的球,雷納德在2019年投進了。」

雷納德這記不可思議的壓哨二分絕殺球,連與他當了7年馬刺隊友的射手格林都看呆了,「我從沒看過他投這樣的球。」他坦言當「可愛」匆忙出手時,並沒有預料到會進,「這一球大概彈了4到5次,就好像過了30秒一樣,但實際上應該只過了0.8秒。」

 「我想一開始我們很多人都覺得,『看起來好像不是太好的出手。』然後它彈了一下,我們覺得好像可以,然後又彈了第二下,這時就感覺,『喔,X的,我們好像有機會。』當那球進到籃框,我想每個人都無比興奮,整座球場都是,我想他們到現在都還在持續尖叫著。」

▲雷納德難得在場上怒吼 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雷納德的絕殺球讓隊友和對手都驚呆 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替補控衛范弗利特(Fred VanVleet)更用「電影場景」來形容這致勝一擊;此戰從板凳挹注了17分的伊巴卡(Serge Ibaka)則直言,「這太令人難以置信了,我不知道要說什麼。」

伊巴卡說,自己以前也和杜蘭特(Kevin Durant)、衛斯布魯克(Russell Westbrook)這樣的超級球星一起打過球,看過很多瘋狂的投籃,「但像今晚這球?在這樣的時刻?實在太不可思議。」雷納德是NBA季後賽史上首位在搶七戰投出壓哨致勝球的球員,在一戰定生死的搶七戰最後時刻絕殺對手,充分展現他的巨星價值,隊友會如此驚嘆不是沒原因。

▲雷納德絕殺七六人 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雷納德難得在場上怒吼 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關鍵字: NBA暴龍雷納德羅瑞格林

分享給朋友:

熱門新聞

獅子軍「作客」台南11比1大勝桃猿 平聯盟最速10勝前3隊都奪冠

味全5投聯手1比0完封賞台鋼5連敗 伍鐸開季3連勝

太陽有神醫?杜蘭特出賽75場重傷後新高 「遠離假摔者」保健康

韓職電子好球帶「誤審」全都錄 3裁判遭停職!球團呼籲改善

昔快艇灌籃王宣布結束14年NBA生涯 葛瑞芬曾飛越一台車暴扣

王威晨及江坤宇都因傷在二軍 兄弟失去主力三游內野拉警報

讀者回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