影/「果后」山竹開放進口!農委會睽違16年揭喜訊 網:我要哭了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受到不少人喜愛的「果后」山竹要重新開放進口了,行政院農委會於4月26公告,將有條件開放泰國常溫山竹進口,只要經過一定程度處理即可過關進到台灣。桃園市議員王浩宇在臉書分享公告內容,讓睽違16年之久的台灣人又驚又喜,「好多年沒吃了」、「我要哭了」、「太讚啦」。

▲▼山竹要重新開放進口了。(圖/翻攝自維基百科)

▲山竹將要重新開放進口。(圖/翻攝自維基百科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擁有綿密多汁白色果肉的「果后」山竹,是許多台灣人回憶裡美好的味道,即便在日常談話中,也常能聽到人提起山竹這個陌生又熟悉的水果;不少人不曉得的是,山竹由於「果實蠅」等檢疫問題,16年前即被禁止進口,才會突然在台灣市面上消失。儘管研究團隊過去嘗試動手種植成功,卻因技術、環境差異等原因難以廣泛種植。

▼行政院農委會於4月26日公告。(圖/翻攝行政院農委會)

▲▼「果后」山竹開放進口!農委會睽違12年揭喜訊 網:我要哭了。(圖/翻攝行政院農委會)

▲▼山竹要重新開放進口了。(圖/翻攝自維基百科)

▲來自泰國的「果后」山竹深受台灣民眾喜愛。(圖/翻攝自維基百科)

如今農委會針對「中華民國輸入植物或植物產品檢疫規定」預告修正,將有條件輸入「泰國產山竹鮮果實」,也就是說,常溫山竹將在不久後重新回到台灣市場,讓大家再次品嚐記憶中美好的味道。桃園市議員王浩宇12日也在個人粉絲專頁和「我是中壢人」粉專,分享這則好消息,「好久不見的老朋友,山竹要回來了。」

防檢局植物檢疫組組長陳子偉表示,山竹是民國92年開始禁止進口,但隔年泰國就一直想將重新進口到台灣,因此不停研究如何有效防病蟲害等實驗,花了很長時間才確定達到有效性,同時提出申請資料,直到近來台灣專家認為都沒問題了,才會發出公告。

網友紛紛留言,「懷念的山竹,小時候的回憶」、「新鮮的山竹真的很好吃」、「能引進了,太好了」、「水啦,爽啦」、「終於」、「期待已久」、「快進來吧,冷凍的很難吃」、「拜託,拜託快來。」

►►►水果之后「山竹」消失16年後回歸 防檢局:最快7月後公告開放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