戒飲料只喝水!過20歲後「5大初老症狀」回不去…你中幾點?

喝水,水。(示意圖/記者李佳蓉攝)
▲人一過了某個年紀後,你就開始只喝水拒喝飲料了嗎?(示意圖/記者李佳蓉攝)

網搜小組/綜合報導

年齡過了20歲後,你開始覺得自己的歲數往上攀升的速度和翻書一樣嗎?因為生活壓力與工作的折磨,讓你的心態隨著時間沉澱而有所改變,不少人年紀輕輕就出現各種「初老症狀」。網紅《那個女生Kiki》過去曾拍攝影片,統整自身與朋友的經驗,分享「5大初老症狀」,開始被叫哥、叫姐,甚至被小孩叫叔叔阿姨的你超有感嗎?

Kiki整理出「5大初老症狀」,快看你中了幾個?

1.開始被叫哥、叫姐
這算是初老基本盤!Kiki說過去打工時大家都會叫你「弟弟、妹妹」,但當踏入職場後,公司出現比你更年輕的一輩,大家改口叫你「XX哥、XX姐」,只要有人開頭後就沒有人再叫你弟或妹了。更火的是,出門遇到小孩,不是叫哥哥姊姊,而是被改叫「阿姨阿姨」,瞬間超想翻白眼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2.三不五時想當年
過去可能遇到同學會,才會特別懷念當年那些美好的回憶,但現在幾乎每幾個禮拜就想回顧過去,尤其是FB都會跳出動態回顧,都讓人好懷念,忍不住截圖與朋友分享,討論當年有多瘦、膠原蛋白有多多等等。

過20歲後「5大初老症狀」你中幾點?(圖/翻攝自《那個女生Kiki》Youtube)
▲當聚會話題從「要翹哪堂課」轉變為「你打算什麼時候結婚」就代表你老了。(圖/取自《那個女生Kiki》Youtube)

3.聚會話題變了
學生時期聚會話題總圍繞在談戀愛、要翹哪堂課及各種玩樂上,但現在開始聊工作、理財和結婚,「你現在薪水多少?有沒有開始投資?你打算啥時結婚?」成為你現在與朋友見面必聊話題。

4.開始重視健康
學生時期仗著還年輕,天天鹽酥雞、珍奶相伴都沒關係,就算天天吃消夜也不會胖。但長大後在一次次的健檢報告出爐後,你開始擔心自己吃得不夠健康,變得很養生,只喝水不喝飲料,吃東西講究低油低鹽又少糖,就怕不懂得忌口又為身體帶來負擔。

5.變得現實
這影響的範圍很大,包括感情、工作及未來,你變得考慮很多!Kiki說,「以前你可能覺得談戀愛就是開心啊,喜歡就好,現在會開始想說,這個人適不適合,你們有沒有未來?」萬事開始變得謹慎,但同時也讓你覺得自己沒有像過去那麼有勇氣,「想愛就去愛,想闖就去闖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