ETtoday寵物雲

菲律賓度假救浪浪被咬 善良正妹回國狂犬病發身亡

▲挪威女孩比吉特因撿回一隻流浪狗,得狂犬病身亡。(圖/翻攝自bkallestad IG )

▲挪威女孩比吉特因撿回一隻流浪狗,得狂犬病身亡。(圖/翻攝自bkallestad IG 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挪威一名24歲女孩比吉特(Birgitte Kallestad)和朋友到菲律賓旅遊時,在逛街的途中看到路邊有一隻流浪狗很可憐,便將牠帶回飯店照顧,不料就在幾天的相處過程中,她被狗狗咬了一口,回國後開始身體不適,最後因爆發狂犬病身亡。

綜合外媒報導,比吉特在今年2月和朋友相約到菲律賓旅遊時,在路邊看到一隻流浪狗,立刻產生憐憫心將汪汪帶回去。之後幾天,狗狗都和比吉特黏緊緊,她不僅幫牠洗澡、餵牠吃飯,還牽著牠出去散步,感情特別好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沒想到在相處過程中,流浪狗不慎咬傷了比吉特,也抓傷她好幾次。因為只是小傷,她不以為意,只是消毒一下並上一點點藥。

最後她們還將狗狗帶回挪威繼續撫養,回國的幾周後比吉特開始出現頭痛、發燒、嘔吐、肌肉痙攣等症狀,甚至更嚴重的時候會呼吸困難,家人見狀後立即送醫,但都找不到確切的發病原因。

直到比吉特的症狀更趨於明顯,嚴重到必須住院,經醫生細問後,才發現原來是被流浪狗咬傷,懷疑是狂犬,隨後將樣本送至衛生局查驗。但在檢驗結果出來的隔2天,比吉特便不幸過世了。

▼比吉特前往菲律賓旅遊的最後身影。(圖/翻攝bkallestad IG )

▼比吉特前往菲律賓旅遊的最後身影。(圖/翻攝bkallestad IG )

對此,比吉特家人表示,「我們親愛的比吉特很喜歡動物,同時我們也擔心會有像比吉特一樣熱心善良的人發生這樣的事」呼籲政府應正視施打狂犬病疫苗。

根據統計,目前全球平均每年都有數千人死於狂犬病,其中99%都是被狗咬傷導致,有95%分布機率在亞洲和非洲。

據了解,狂犬病的症狀類似於流感,初期症狀為體虛、頭痛、發燒等,但隨著病毒的擴散,就會侵入腦部,導致腦功能障礙、情緒激動、意識模糊、幻覺、失眠等,潛伏期一般約1至3個月,也曾有7天內或7年後才發病的特例。


 ▼比吉特平常很喜歡將流浪狗撿回家。

關鍵字: 挪威流浪狗狂犬病死亡Birgitte Kallestad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熱門寵物影片

更多

追蹤寵物雲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