吃雞爪、豬腳沒用!Q彈嫩肌改配「2大食物」去油秒回春

▲皮膚,女人,愛情,化妝。(圖/翻攝自pixabay)

▲臉蛋皮膚要保持緊實、Q彈,要挑對食材。(圖/翻攝自pixabay)

文/余詔儒

擁有吹彈可破的彈性膚質是許多女性夢寐以求的願望,歲月的痕跡在臉上留下細紋,皮膚變的鬆垮不緊實,這都是老化的跡象。

膠原蛋白會隨著年紀的增加逐漸流失,小孩子的皮膚Q嫩又有彈性,因為有豐富的膠原蛋白,膠原蛋白就像一張網子,將皮膚撐起,數條膠原蛋白集合成較粗的「膠原纖維」,支持著細胞與組織結構,且膠原蛋白有很好的張力強度,除了是維持皮膚彈性與張力的主要成份外,更重要的是膠原蛋白還是血管、韌帶、軟骨、肌腱、骨頭、牙齒的主要組成成分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挑對食材擁有容光煥發的膚質

老祖宗食補的智慧,常說多吃雞爪、豬腳可以讓皮膚變得比較有彈性,正因為雞爪、豬腳含有豐富的膠原蛋白及胺基酸,但是現在我們慢慢知道吃太多也容易吃進過多的油脂及鹽分,因此,市場上有更多的膠原蛋白保健產品如雨後春筍般的冒出,可以同時補充維生素C,讓膠原蛋白的使用效率達到最高,效果更佳。

▲台北花園大酒店 金庸美食季  桂花白木耳百合。(圖/台北花園大酒店提供)

▲銀耳露搭配紅棗,可以養顏美容還有助於排便。(圖/業者提供)

台灣的手搖飲料選擇性相當多,台灣人愛喝奶茶、紅茶等飲品眾所皆知,飲料在許多人的日常生活中占了很重要的角色,為了喝得更健康,陸續出現了更多的健康養生飲品,例如黑木耳紅棗露,銀耳露,富含豐富的多醣體,不僅助於養顏美容及提升身體免疫力之外,因為含有纖維質還能幫助排便順暢,可說是好處多多。

生活中充斥許多汙染物及自由基,自由基會攻擊身體的細胞加速老化,多補充抗氧化食材,也可以維持肌膚的健康,延緩老化,例如莓果類中含有豐富的花青素與前花青素,皆屬於多酚類的強力抗氧化劑,具有抗氧化、抗發炎、抗癌的作用,提供身體良好的保護力,葡萄籽、葡萄皮、黑醋栗、覆盆子、蔓越莓、藍莓等莓果類皆存有花青素。

余詔儒營養師,現任健康食彩營養師,專長為飲食評估及改善、保健食品及健康食品營養諮詢、減重營養。更多營養資訊可參考健康食彩粉絲專頁,定期分享健康料理與知識給消費者,為全省的天然有機超市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