走進尖石深山採藥…男失聯6日未歸!警消搜索溪谷中詭見帆布、發票

▲▼新竹縣尖石鄉上帝的部落,司馬庫斯。(圖/尖石鄉公所)

▲宋男獨自走進尖石深山中採藥,但卻多日失聯未歸。(示意圖,圖為司馬庫斯/尖石鄉公所)

社會中心/綜合報導

上山採藥卻失聯!新竹縣消防局8日接獲家屬通報,居住於新北市的62歲宋姓男子5日獨自前往尖石山區採藥,但卻整整3日未歸,家屬也連繫不上,擔憂宋男可能在杳無人跡的山區發生意外,只好向警消尋求協助。救難隊員獲報後入山搜索,雖未見宋男身影,但卻在山區發現宋男座車,還在一處溪谷中尋獲遮雨帆布、發票等物,研判宋男可能曾在此過夜。

新竹縣消防局轉述家屬說法,宋男身體狀況相當良好,過去曾多次獨自一人走入尖石山區採草藥,最多也只會在山區逗留2天1夜,從未像此次如此多日未歸;警消獲報後立即動身前往山區搜索,加上義消及民間搜救團體,前後共投入至少40人入山搜救。

警消指出,經透過手機定位後,在馬美道路處發現宋男座車,救難隊員士氣大振,持續往深山區域挺進,還在一處溪谷中發現可疑帆布及數張發票,經詳細檢視後,確認開立發票為宋男住處鄰近商店,推斷應是宋男應是在山區迷途,還曾在此溪谷搭棚留宿。雖然搜救行動有突破性進展,但至今仍未見宋男身影,且該處溪谷附近也未再發現可疑痕跡,研判宋男可能早已動身試圖自行脫困,目前警消仍在持續搜救當中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