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敢上游泳課!高一妹腋下「尷尬露兩點」怕被笑 醫羞曝:是乳頭

記者李佳蓉/綜合報導

高中時都要上游泳課!但身為女生總有「不方便」下水的時候。一名高一女學生,患有輕度異位性皮膚炎,控制得不錯卻常要醫師替她開診斷證明書,藉此逃避上游泳課,醫師不開就另找100個理由拒上,讓老師百思不得其解,直到找來媽媽與女學生面談,才揭開她腋下「尷尬露兩點」的真相。

腋下。(圖/記者李佳蓉攝)
▲高一妹找各種理由不上游泳課,背後原因超害羞。(示意圖/記者李佳蓉攝)

皮膚科醫師蔡逸姍在《醫師好辣》節目中分享,曾遇一名患有輕度異位性皮膚炎的高一女學生,有時病情控制不錯,看診時卻都要醫師開立診斷證明:「不能上游泳課」,讓醫師滿頭霧水,心想可能是本身肉肉胖胖的她不想穿泳衣,害怕被男同學嘲笑,因此只能盡量排除她的困擾。但女學生媽媽透露,女兒非常排斥上游泳課,若沒有診斷證明幫忙「逃課」,就會以「我現在喘不過氣」、「我現在感冒」等100個理由拒上游泳課,讓老師好頭痛。

不敢上游泳課!高一妹「腋下露兩點」。(圖/取自《醫師好辣》Youtube)
▲不是肥胖不敢穿泳衣,高一妹腋下又長出「兩顆乳頭」。(圖/取自《醫師好辣》Youtube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蔡逸姍說,某天老師實在受不了,快到學期末卻都沒來上課,「妳總不能365天都月經來」或異位性皮膚炎天天發作,加上游泳課又屬必修,老師找來家長與女學生談話,一問才發現,讓高一妹逃課原因不是肥胖的身材,而是腋下長出「2顆痘痘」。醫師說「我們一看就知道這是副乳房,就是多出來的乳房,乳頭啦、小乳頭,像痘痘一樣」,有些男生看到,就會覺得她「露兩點」肯定會被笑。

一般人正常擁有兩個乳頭,但有些人先天或是會慢慢的浮現,而高一妹就是在成長過程中到青春期時在腋下多冒出「兩顆」,心裡總覺得怪怪的。蔡逸姍解釋,人在演化過程中,有很多乳腺的移動,剛好長在腋下前面泳衣遮不到處,再加上要戴泳帽完全無法遮,因而讓她排斥上游泳課。後來將她轉介至大醫院,檢查副乳房下有無其他乳腺組織,並且安排手術切除,後來才讓她順利歸隊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