空服員罷工投票啟動剩3天!工會拜會交部 長榮航空籲「回到談判桌」

▲▼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到交通部重提訴求。(圖/記者胡順惠攝)

▲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到交通部重提訴求。(圖/記者胡順惠攝,下同)

記者胡順惠/台北報導

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13日才開始罷工投票,但勞資雙方已經開始隔空交火,工會今日17時直奔交通部,拜會交通部次長王國材和民航局長林國顯,希望表明不得已不會走上罷工的立場,並澄清兩項長榮指控。長榮航空日前已多次回應,希望大家能回到談判桌上理性協商,協商的大門永遠敞開。

桃空職工監事曲佳雲表示,17時30分由交通部王國材部長主持會議,雙方共同討論,希望交通部能理解,禁搭便車、差別待遇絕對沒有影響飛安,也不要造成大眾恐慌,工會絕對不是要威脅公司的經營管理,只是希望公司不要因為錯誤的決策而有所損失,今天主要針對這兩部分,希望交通部給具體方案跟建議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曲佳雲還說,公司最近這三天對內部公告,對會員與基層員工是一種威脅恐嚇,對工會也是仇視敵意跟打壓,希望公司能尊重工會的選舉、投票自主,不要再回到以前專制管理的狀態,公司先收回取消員工優待福利的威脅內容,先拿出誠意來。

工會上午先到勞動部前抗議。曲佳雲表示,勞動部立場非常明確,明確說到先前公司的內部公告違反工會法,可以裁罰數萬到數十萬,「但這個對大企業根本不痛不癢,希望資方不要知法犯法,要愛惜自己的金字招牌」,工會不願放棄任何協商的可能性,希望政府單位能公正的站出來,還沒進行有效有誠意的協商之前,沒有人希望真正走到罷工這一步,這對資方跟勞方都有很大的殺傷力。

▲▼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到交通部重提訴求。(圖/記者胡順惠攝)

▲桃空職工表示,是公司讓大家撕裂的,工會也不希望罷工。

長榮航空日前就曾回應,公司連續4年發放4個月的年終獎金,以及連續4年每年調薪2000至4000/月,都是在公司有獲利的基礎下回饋給員工的福利,但近期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即將發起罷工投票,已造成公司5月份訂位及載客率明顯下滑,且造成旅客擔憂、員工恐懼、投資人疑慮、股價下跌,可預見一旦罷工行為發生,將會造成更大衝擊。

長榮航空表示,公司是民營公司,必需自負盈虧,8日的內部公告,實為公司營運若遭受危難,長榮航空有責任誠實告知員工、社會大眾未來如果發生罷工時,為維持公司正常營運,所必須採取之合法因應措施,希望桃空職工能回到談判桌上理性協商,協商的大門永遠敞開。

▲▼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到交通部重提訴求。(圖/記者胡順惠攝)

▲桃空職工走進交通部,將拜會交通部次長王國材和民航局長林國顯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