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寵物養成」? 江蘇查處大陸首例PUA邪術

▲▼大陸首例PU情感操縱案被查處。(圖/翻攝自《人民網》)

▲大陸首例PU情感操縱案被查處。(圖/翻攝自《人民網》)

大陸中心/綜合報導 

「自殺鼓勵」、「寵物養成」、「瘋狂榨取」……江蘇省網警查處大陸首例違規違法PUA信息行政案件。24歲男嫌用PUA「邪術」操縱女性情感實施違法行為,甚至稱「享受女性為我自殺」。

江蘇網警通報稱,「近日,省、市兩級公安機關網安部門成功查處一起搭建網站兜售非法PUA教程,傳播涉及實施詐騙、淫穢色情等違法信息的案件。該起案件是全國首例查處發布違規違法PUA信息的行政案件。」

PUA(Pick Up Artist),原意「搭訕藝術家」,指男性通過系統化學習、實踐並不斷自我完善情商的行為,後泛指會吸引異性、讓異性著迷的人及其相關行為,又逐漸演變成網上學習交流「約炮」、「速推」等代名詞。嫌犯以傳授PUA教程為名,在網上大肆傳播淫穢色情信息,或從事詐騙、敲詐勒索等違法犯罪活動,行為嚴重危害社會公共安全,侵害人民群眾尤其是女性網民合法權益。

公安機關查明,違法違規PUA教程以「自殺鼓勵」、「寵物養成」、「瘋狂榨取」為賣點,突破道德底線,把女性直接稱之為「獵物」「寵物」,或教唆偽裝成功人士誘惑涉世不深女性以騙取財物,或傳授如何讓女性失去理性,甚至不惜自殺。

據《北京青年報》報導,江蘇省連雲港24歲男嫌開設網站,在網上兜售上述PUA教程,通過用語言、文字、動作、視頻、圖象或者其他方法,故意向購買者傳授實施包括騙取女性錢財、故意傷害女性身體、誘導女性自殺等所謂經驗、技能,已構成大陸《網絡安全法》第46條利用信息網絡實施違法行為。

目前,徐男已被行政拘留5日並處罰金人民幣5萬元(約新台幣22萬元),相關網站及通訊群組被責令關閉,違法違規PUA教程被全部清理。

▲▼大陸首例PU情感操縱案被查處。(圖/翻攝自《人民網》)

▲大陸首例PU情感操縱案被查處。(圖/翻攝自《人民網》)

● 《ETtoday新聞雲》提醒您,請給自己機會:
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:0800-788995;生命線協談專線:1995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