家樂福「牛起司」疑遭大腸桿菌污染 全台回收下架!

▲牛起司。(圖/翻攝家樂福網站)

▲家樂福「牛起司」疑遭大腸桿菌污染,全台回收下架!(圖/翻攝家樂福網站)

記者嚴云岑/台北報導

法國家樂福生產的「家福SAINT FELICIEN牛起司」疑遭大腸桿菌污染,台灣4月共進口21.6公斤,家樂福於4月29日發出退貨通知,食藥署也於5月1日發布「黃燈」警訊,要求業者自主回收下架。

食藥署食品組專委董靜馨表示,食藥署定期會監測國外食品風險並發布警訊,綠燈代表有風險但未進口,黃燈則為有風險但進口數量不大,紅燈影響層面較廣,過去一些食安事件,也曾發布紅燈警訊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董靜馨說,此次家樂福自主回收的「家福SAINT FELICIEN牛起司」,疑似受到大腸桿菌污染,若業者未依規定通報,可依食安法第7條處3萬至300萬元罰鍰,不過,由於家樂福發布警訊在先,事後也完成通報,食藥署僅發布警訊提醒消費者,並未規定下架期限。

家樂福4月29日在退貨通知中寫道,「家福SAINT FELICIEN牛起司180G」接受退換貨至5月13日止,民眾只要持「發票+商品」或消費明細或佐證,就可到原購買店進行退貨。

董靜馨表示,大腸桿菌為人體與動物腸胃道常見菌群,只要工作人員衛生習慣不佳,或屠宰過程有疏失,都可造成污染,家樂福還在調查感染原因。

至於民眾若食用到受污染食品,則容易出現拉肚子、腹瀉、腹部絞痛等明顯症狀,通常會在5至48小時之間發病,幼童、年長者與免疫力低者,尤其是感染的高風險群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