紅茶勝綠茶!「這時段」喝有驚人功效 尤其1天2杯

▲▼紅茶,跨年,冬天,熱飲。(圖/翻攝自pixabay)

▲紅茶勝綠茶!用餐時間到飯後30分鐘內喝紅茶有驚人功效,尤其1天2杯。(圖/pixabay)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說到茶,常見的就是綠茶、紅茶。本身有提神醒腦作用的綠茶,帶有清熱解毒功效,而紅茶本身有助於暖胃止瀉、散寒除濕。大部分人認為綠茶比紅茶養生,不過有研究指出,其實1天喝2杯紅茶竟然有驚人功效,不但可以輕鬆瘦下腹部的周圍脂肪,更有助於睡眠溫暖身心,且抑制脂肪吸收。

根據歐洲營養學期刊針對8821位45~89歲的男女研究顯示,1天喝2杯以上紅茶的人,腰圍及BMI值都比一天喝不到一杯的人還低。研究指出,紅茶有助於排除體內多餘脂肪作用,尤其對1天喝2杯以上的人來說,除了能減少內臟脂肪,如果在用餐時間到飯後30分鐘內喝紅茶,還能抑制脂肪吸收,加上紅茶本身的咖啡因可以促進脂肪燃燒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但也有不少人擔心咖啡因會影響睡眠品質,建議可以盡量在中午前喝,切記挑選「無糖」為佳,市面上茶飲都經過調味,喝了反而失去瘦身效果。晚上睡不著的人,則可以在紅茶內加入約15ml的紅酒,不僅可以促進血液循環,更達到安眠效果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ETtoday著作權聲明]

讀者迴響

回到最上面